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20日异动扫描:3D打印子弹续飞 煤炭股难展欢颜

时间: 2013-05-20 23:01: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5月4日,首支3D打印枪在美国奥斯汀试射成功。如今,3D打印无所不在,美国研究人员甚至已研制出三维食物打印机,能用食材打印饼干、苹果派等。据CFTC投机性期权与期货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一周内:黄金空仓由此前一周的6.7374万手合约增至7.4432万手,为2006年6月记录以来最高规模。

  打印

  ==上涨异动==

  3D打印子弹续飞 高乐股份中航重机等5股涨停

  3D打印人气持续火爆,反复登上舆论风口浪尖。概念股今日再次大涨。

  5月4日,首支3D打印枪在美国奥斯汀试射成功。除击针为金属,枪支全部部件为塑料,由3D打印机分别打印完成。这条消息将再次将3D打印技术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如今,3D打印无所不在,美国研究人员甚至已研制出三维食物打印机,能用食材打印饼干、苹果派等。目前,3D打印机价格日渐便宜,普通消费者可以从互联网获得设计方案,在家打印物品。很难预测这项被《经济学人》称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新技术,如何悄然改变人类生活在世界。

  罗杰斯看好中国数字文化产业 文化传媒板块活跃

  昨日,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深圳文博会上表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合理化趋势是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整体性战略需求,数字文化产业将会是一个新的投资热点。今天早盘文化传媒板块涨势如潮。

  对于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罗杰斯认为以信息产业带动文化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将成为提升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的主要趋势,电子出版和数字娱乐等新的文化产业群将形成主流,传统文化产业比重过大的问题将在文化产业结构的数字化提升中得到根本性改变,同时数字文化产业与资本和科技的融合将更加紧密,扩大文化产业的对外开放将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品、文化企业、文化产业集团走向世界市场,参与国际文化市场竞争的重要措施,文化产品的主导型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将成为影响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中起重要制约力的因素,而社会资本与国际资本也将多渠道、多形式进入中国文化产业的核心区域。

  金融股全线爆发 银行、券商板块涨逾2%

  周一早盘金融股集体喷发,助股指放量收复2300点。券商板块涨幅居前。

  软件科技板块强势爆发 朗玛信息等6股涨停

  20日早盘软件科技类个股强势爆发。

  从移动互联网、高端芯片到大数据、新能源,新科技革命带动的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一批逐渐崛起的新兴产业开始替代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在经济结构亟待转型的今天,以科技创新为特征的产业格局转换正成为各地制定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在资本市场上,A股“科技潮”此起彼伏,一大批掌握科技创新技术的成长型公司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未受房产税试点拟扩容影响 地产板块小幅上扬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透露,房产税试点扩容已提上日程。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早盘地产板块未受此消息影响,个股大多上扬。

  据悉,2011年1月,房产税开始在上海、重庆先行先试。上海方案只针对增量,税率分0.4%和0.6%,并给予户籍居民家庭新购房人均60平方米的免征额;重庆方案则偏重高档住房,涉及存量与增量,税率为0.5%至1.2%。

  ==下跌异动==

  医药股逆市调整 今日众股大跌

  今日股市高开高走,表现强势,但医药股持续逆市领跌。

  民生证券分析师段宇认为,广东医药采购平台官网发布了广东省药品交易规则,包括基本药物交易规则、药品交易采购和配送等等这几项五大征求意见稿,等于是给医药股一个利空影响。由于医药股前期相对来说一直涨势比较强,这次大盘调整,医药股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所以这个板块是由于受到了利空消息影响,整体出现了一个调整。

  巨丰投顾认为,医药股往往在弱市行情下有较好的防御性,那么如今医药股的集体暴跌,或许预示着市场风格的改变。

  黄金十年翻页而过 大盘振奋难哄煤炭股欢颜

  “迎峰度夏”的传统需求旺季即将到来,但2013年的煤炭市场却是寒风劲吹。多家机构表示,在下游需求持续疲弱、行业产能供大于求的背景下,国内煤炭企业深度调整期远未结束。特别是在二季度水电出力背景下,煤企日子将更加难捱。今日大盘表现强势,板块涨多跌少,但煤炭股依旧情绪低落。

  国际金价低迷空仓规模创7年新高 黄金概念股下挫

  国际金价连续七日走低,今日早盘黄金概念股下挫。

  据CFTC投机性期权与期货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一周内:黄金空仓由此前一周的6.7374万手合约增至7.4432万手,为2006年6月记录以来最高规模。黄金净多仓规模减少20%,减至3.9216万手,为200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另外,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减持黄金,高盛预计黄金牛市结束后金价一年间会跌落1400美元,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空仓规模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

  *ST祥龙一字跌停 连续两年亏损重大事项再夭折

  自5月14日开始停牌的*ST祥龙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控股股东武汉葛化集团原拟出资与公司合作,然而因原料和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遂决定终止合作事宜。受此消息影响,*ST祥龙今日一字跌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这已是四年来*ST祥龙第三次在重大事项上夭折。目前,留给该公司的时间或已不多。因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无相关措施解决生产重启问题,今年仍将亏损,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于是该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仅一周后,便宣布停牌谋重大事项。从公告内容看,该公司大股东原来或计划帮助上市公司恢复生产。该公司曾在4月27日表态,拟向大股东武汉葛化集团借款5亿元,用于恢复生产经营;随后,在5月14日公告重组;而在重组停牌期间,该公司总工程师胡俊文提出辞职;公司今日的公告则“变相”宣告了重启供电供气业务的不可操作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