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四挖掘20只黑马股(5.16)

时间: 2013-05-15 22:08:2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核心假定的风险:1)全球LED路灯及通用照明需求低于预期;2)公司消费电子客户开发进度慢于预期。立足国家电网产业布局,公司从事的配电开关及核心元件生产和综合出口业务有望两年内再造一个平高电气。

  南京中商:革新激发潜能 在建项目支撑发展

  机制革新,激发潜在能量。

  12年底公司经历董事会改选,祝义材成为新一届董事长,并亲自掌舵公司运作,倾注较多精力,对公司给予厚望,同时,加强管理和激励机制改革,激发公司潜在能量。

  经过改制后,公司对现有门店进行装修改造、提档升级和品类结构调整,收入增速和毛利率有望明显提升;经过前几年处理内退人员,同时,加强内部费用控制和提升利用效率,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而且公司几乎100%自有物业,折旧摊销费用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净利率水平有望达到8%左右。毛利率持续提升以及费用率下降为近几年业绩快速增长奠定基础。

  在建项目区位优势显著,业态融合创新,有望成为后续增长潜力。

  1)公司现有7大综合体在建,绝大部分处于当地核心商圈最优位置,人流和商业氛围较好,而且公司物业成本较低,有利于缩短新项目培育期。2)业态融合、创新,缓解电商冲击。新门店均以购物中心形式存在,体验占比在70%左右,一方面有利于缓解电商冲击;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客流量。3)公司新项目均采取自用 租赁 销售结合模式,我们测算,公司通过销售住宅、公寓、写字楼等物业完全可以回收现有项目投资,而且租赁在一定程度上也缓冲了新项目开业带来的大量费用支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去年以来,公司与投资者关系显著改善,一方面加大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力度和频次;另一方面业绩逐步兑现,为成为成长股奠定基础。公司发展战略已经比较清晰,目前正是公司做大市值的重要阶段,业绩正处于快速增长的起点,净利润提升空间巨大,且与资本市场互动将越来越强,地产结算也有助于提升公司业绩弹性,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以及净利率大幅提升就是公司业绩拐点的印证,后续将会有不断超预期因素出现。

  预计2013-2015年EPS为:3.0元、4.4元、6.0元,其中商业EPS为2.5元、3.6元和5.0元,合理价值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本开支、地产结算具有不确定性;释放业绩进度不确定。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机构或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人福医药:麻醉药增长稳健 期待长期前景

  核心子公司宜昌人福增长稳健,成长空间广阔。核心子公司宜昌人福主营麻醉镇痛药,包括芬太尼、瑞芬太尼和舒芬太尼三大产品,2012年宜昌人福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5.68%,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23.5%,收入继续保持稳健的快速增长,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营销人员增加,产品科室拓展及加强学术营销带来期间费用上升所致。分业务来看,我们预计2012年宜昌人福麻醉镇痛药实现收入约10亿元,其中瑞芬太尼约4亿元,舒芬太尼超过4亿元,其他麻醉药(芬太尼和咪达唑仑等)1-2亿元;普药业务收入约4亿元,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预计利润有所亏损。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公司麻醉药业务核心产品瑞芬太尼和舒芬太尼仍能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新产品二氢吗啡酮在ICU、癌痛等新领域的拓展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为避免同类品种的渠道竞争,预计该产品将主推麻醉科之外的其他科室,因而需要一定培育时间),在研产品中磷丙泊酚钠、阿芬太尼未来几年也将陆续上市贡献业绩,届时公司麻醉镇痛药产品线将更为丰富,成长空间广阔;但另一方面,近两年随着公司营销人员增加、学术推广力度加强及新科室拓展也会带来期间费用的较快增长。

  海外出口着眼未来:人福普克作为公司的制剂出口平台2012年有一定的亏损,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制剂出口经验不足,对盈利前景预期偏乐观,另一方面近两年公司制剂出口投入也较大(完成ANDA所需费用比此前预期高2-3倍),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国际化盈利进程,但长期来看,公司国际化的战略规划不会改变,短期仍以市场渠道建立和品种积累为主,公司计划未来将完成数十个仿制药和OTC产品的审批,由于公司海外出口仍处在市场开拓期,预计短期内可能仍然有所亏损,但同比可能会逐步有所减亏。

  新药研发稳步推进。在研发规划方面,一是针对现有治疗领域(麻醉、计生、血液制品)的深耕,通过不断拓展产品线加强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今年也有望完成II期临床,总体来说公司麻醉药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未来新产品上市后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量。二是由集团研究院承担的自主创新药和首仿药研发项目,其中创新药物的研发以生物药为主,目前有多个一类新药在研,预计14-15年会有产品上市;首仿药方面目前也有多个品种在研,相关研究也都在稳步推进。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研产品在2015年后将陆续迎来收获期,届时公司的发展有望再上台阶。

  外延式并购契合公司资源:除依靠麻醉镇痛药等核心产品的内生性增长外,外延式并购也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长期来看,公司仍会聚焦医药主业方向进行一些并购项目,在并购标的选择上公司会考虑与现有资源的契合度(比如公司未来可能考虑进行一些医疗器械的并购项目,有利于依靠巴瑞医疗的渠道资源打开市场)。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外延式扩张的稳步推进,公司现有资源将逐步得到整合,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推动力。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麻醉镇痛药龙头企业,公司所属行业成长性好,政策壁垒高,核心产品竞争格局良好,成长空间广阔,短期内可能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期间费用增长较快对利润增速有所拖累,但公司中长期发展趋势仍值得期待,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我们预估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是:0.95、1.26和1.6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的业务多元化可能为长期发展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机构或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化科技(002250):新基地逐步投产 增长态势明朗

  事项:近期我们参加了联化科技(002250)的投资者交流会,与公司管理层就基本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交流。

  平安观点:江苏联化增发项目全部投产,预计今年达产率在50%以上:目前公司增发的江苏联化项目中三个农药中间体已经全部投产,其中唑草酮于2012年10月投产,联苯菌胺和甲虫胺于今年4月投产,是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项目采用公司专注的定制模式,唑草酮为FMC定制产品,另外两个产品亦为国外客户的定制产品,由于公司与客户是长期定制合作关系,且客户多为国外的大型创新药企业,定制产品的销售和盈利能力能得到较强的保障。

  根据公司以往新项目投产到达产周期看,我们预计增发的江苏联化项目今年达产率将在50%以上,对全年工业收入贡献在2.9亿元以上。

  医药中间体定制处于较高水平,明年有望步入较快发展轨道:近年来,公司医药中间体发展较为平稳,主要是因为医药中间体硬件条件要求较高,在有限资源条件下,公司优先发展农药中间体。虽然收入规模增长不快,但公司医药中间体定制能力提升未因此受阻。早在2005年公司即开始打造独立的医药中间体定制团队,引进了来自国际大型医药公司如默沙东、辉瑞等的人才,并积极参与大型原研药厂研发、生产环节。我们认为公司医药中间体定制团队和体系处于国内较高水平,同时医药和农药中间体在产品和技术上也具有协同性,公司医药中间体前景值得关注。

  借助另一增发项目中的三个医药中间体产品淳尼胺、氟唑菌酸、环丙嘧啶酸,公司在台州杜桥打造医药中间体新基地。由于杜桥基地在滩涂上填海造地,施工难度大,导致进度低于预期。目前基地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公用工程设备定制、工程设计已经完成,预计项目将在今年底建成。杜桥基地将弥补公司医药中间体硬件条件不足,预计伴随增发项目投产以及后续约400亩土地利用,公司医药中间体有望步入较快发展轨道,其在工业收入占比也将提高。

  新基地建设陆续启动,公司增长态势明朗:公司现有的效益主要是在台州本部和江苏联化约600亩土地上实现的,今年一季度由于增发项目投产时间推迟,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但公司增长态势并没有改变。目前包括盐城联化、辽宁天予等五个基地建设已陆续启动,其中盐城联化今年底将有一个产品投产;辽宁天予已有两个产品投产,今年底将有一个新产品投产;永恒化工预计3个产品在年底建成;湖北郡泰已有部分设施在生产;台州联化主要建设增发的三个医药中间体产品,预计2013年底建成。上述五个新基地占地面积接近1500亩,约为现有主要生产基地(包括江苏联化和本部)的3倍,预计未来随着新基地逐步投产,公司中长期增长依然较为明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台州杜桥基地建成之前,医药中间体产能仍存在瓶颈,我们略下调公司EPS预测,其中2013年由此前的0.96元下调为0.92元,2014年由此前的1.25元下调为1.19元,对应5月14日收盘价,公司2013年、2014年动态PE分别为25倍、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低于预期、客户流失、管理失控等风险。

  (平安证券)

  普邦园林(002663):向综合性园林企业迈出坚实一步

  签订大额投资服务协议

  公司公告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鼎晖投资、广东建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明珠湾区(珠江区域)开发基金投资服务协议》,后期将共同投资开发明珠湾区珠江区域,一期规划总投资额约16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主要为明珠湾区珠江区域的城市园林生态空间提供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

  开拓市政园林开发新模式

  协议签订方将作为发起人,设立基金项目开发公司负责南沙新区明珠湾区珠江区域启动区基础及景观建设、组团用地精细开发、具体项目用地招商出让建设等。我们认为公司开拓了市政园林项目创新的发展模式,与政府、产业基金、地产商进行合作开发,形成利益共同体,在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很大程度地降低了未来回款风险,保证公司持续发展资金需求。

  向综合园林企业转型,支撑未来业绩高速增长

  我们认为服务协议签署意味着公司未来将由单一地产园林企业向“地产 市政”的综合性园林企业转型。考虑到目前在手近9亿元现金和较低的财务杠杆水平,我们预计后期公司有足够能力在市政园林领域大展身手,未来南沙新区建设也将为公司提供充足市政订单,支撑业持续高速增长。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9元

  我们的目标价35.90元是基于瑞银VCAM现金流贴现估值法得出(WACC假设为9.2%)。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凭借品牌、资金、管理等诸多方面竞争优势继续提升市场份额,维持“买入”评级。

  茂硕电源:LED消费电子驱动 成长空间巨大

  LED、消费电子双轮驱动的本土电源领先企业。茂硕电源面对广阔的消费电子开关电源及LED照明电源市场,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仅仅手机每年就拥有接近200亿的电源需求,行业内标杆公司台达电年收入更是超过300亿人民币。

  而各地方政府为了刺激LED照明渗透率的提升,达到节能减排指标,在共用照明领域正在积极推进LED产品的应用。我们认为在今后的几年内,中国各地的LED共用照明建设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在可见的未来,消费电子电源及LED照明电源将共同驱动公司未来业务取得长期快速的发展。

  电源产业规模优势显著,未来按照扩规模-增利润-抢市场逻辑快速成长。目前茂硕电源(002660)在电源领域积累多年,技术优势突出,随着产能规模的放大,将逐步受益于规模优势的显现,获得更大的潜在利润空间。未来公司如能将随规模扩张而挖掘的利润空间去换取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动能。

  管理重构,激励到位,股权优化,完善内部机制。上市之后,经过一年时间的管理重构,公司由董事长重新担任总经理,提拔有干劲,有想法的管理人员,采取积极的营销策略,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将重回增长通道。在2012年公司顺利完成了股权激励,将成为管理层持续努力实现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为0.80、1.23、1.7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3-2015年的PE为23.2X、15.1X、10.8X,考虑到公司将持续受益于LED与消费电子双轮驱动,业务可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对应2013年30倍PE,给与公司6个月目标价24元,首次给与“买入”评级。

  核心假定的风险:1)全球LED路灯及通用照明需求低于预期;2)公司消费电子客户开发进度慢于预期。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机构或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