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军工行业股票精选

时间: 2013-05-14 21:06:25 来源: 兴业证券  网友评论 0
  • 上周沪深股市温和回升,小幅上扬,两市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均出现上涨,交运设备涨幅居首,涨6.34%,食品饮料、综合分别上涨5.82%和5.53%,金融服务涨幅最小,涨0.24%,家用电器和黑色金属分别涨0.85%、1.01%。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股市温和回升,小幅上扬,两市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全周看,沪综指涨1.87%,深成指涨2.53%,沪深300指数涨1.92%,中小板综指涨3.40%,创业板综指大涨5.23%再创新高。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均出现上涨,交运设备涨幅居首,涨6.34%,食品饮料、综合分别上涨5.82%和5.53%,金融服务涨幅最小,涨0.24%,家用电器和黑色金属分别涨0.85%、1.01%。

  【后市研判】

  最新的经济数据比预期还差,叠加央行对于热钱的态度更加谨慎,因此,大盘指数向上动能不足。首先,4月PPI、日均发电量显示经济总需求再度趋弱,补库存陷入低位反复阶段,难以重燃对于经济和周期的热情;其次,央行1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对国外宽松货币政策溢出效应的担心,以及近期严查“假出口”,我们判断后续可能严堵热钱流入,外汇占款将回落;第三,经济转型和改革阵痛期,经济有下行风险,产能过剩且难以出清的周期股面临凌迟之痛,但周期股在大盘指数的权重太高,导致大盘被边缘化。

  【军工股投资策略】

  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中央财政国防预算支出为7201.68亿元,比去年增长10.7%。未来军工产业将进一步加大整体上市速度,产业整合力度还将加强,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建议结合对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合理选择军工热点。基本面支撑较弱的,在参与过程中要注意兑现收益。基本面较好的,应给予更为长期的关注。对该热点的投资要兼顾更为长久的基本面进行选股。长期看,北斗导航、发动机和电子信息领域有较大成长空间,另外可关注大股东实力雄厚、具有重组预期的公司。

  目前可关注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导航系统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

  【近期操作情况】

  1月25日,调出四创电子。

  2月26日,调入中航光电.

  3月18日,调入中国重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