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再传地方收紧楼市调控 大行仍热捧内房股

时间: 2013-05-10 22:40:1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有媒体称,北京住建委已关注到有开发商以“精装拆分”的方式变相提高房价,正研究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加以规范。尽管有关收紧楼市调控的传闻不断,但外资大行似乎对此不以为然,继续对内房股板块的前景持较为乐观的看法。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日前有媒体称,北京住建委已关注到有开发商以“精装拆分”的方式变相提高房价,正研究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加以规范。另外,南京物价局也对新房源采取控制涨幅的措施。消息令市场猜测各地管理部门将继续收紧楼市调控措施,昨日在港上市的内房股涨跌互现。

  据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精装拆分”,即开发商在公开发售前仅报出毛坯房的价格,借此通过住建委的限价措施条件,但在实际销售中又报出装修价格,从而达到曲线加价的目的。另外,《财经网》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南京市物价局针对开发商预售房价涨幅的控制持续收紧,部分房企甚至被强制要求其新售房源的房价涨幅不得超过3%。

  上述消息令内房股板块走势分化,截至昨日收盘,中国海外(00688.HK)跌1.237%报23.95港元,富力地产(02777.HK)跌1.2%报14.62港元;华润置地(01109.HK)微涨0.21%报24.1港元,恒大地产(03333.HK)升1.187%报3.41港元,雅居乐(03383.HK)升0.38%报10.42港元,龙湖地产(00960.HK)升1.45%报13.94港元。

  尽管有关收紧楼市调控的传闻不断,但外资大行似乎对此不以为然,继续对内房股板块的前景持较为乐观的看法。

  瑞士信贷称,其对内地多个城市的实地调查显示,房地产销售依然强劲,尤其在五一假日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这意味着多数地产开发商5月份的合约销售数据将呈现强劲。该行同时强调,虽然目前的政策风险较低,足以确保近期地产类股上涨,但依然对地产类股的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因为今年年底或明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瑞银继续维持对世茂房地产(00813.HK)、方兴地产(00817.HK)、华润置地等跑赢大盘的看法,同时预期碧桂园(02007.HK)的合约销售额也将高于市场预期。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维持给予中资地产股“稳定”的评级不变,预计未来12个月内地住宅地产销售将同比增长10%,与2012年的平均增速接近,但低于2013年第一季度的较高水平。穆迪认为,持续的城镇化进程以及首次购房者享有的优惠贷款政策将可继续支撑楼市需求,但同时,近期政府抑制投资地产需求的措施也将使房价上涨幅度放缓。

  摩根士丹利在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列出了12只建议增持的股份,其中华润置地是入选的内房股,认为在起起伏伏的市场上,这些股票将成为长线赢家,预计今年它们的平均每股盈利增长率为20%。

  作者:吕锦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