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58基金首席重仓股大比拼 掌趣科技4月来飙高67%

时间: 2013-05-09 19:19:0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基金一季报,386只主动型股票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共投资158只个股,其中,97只4月以来跑赢上证指数,占比为61.39%。如被9只基金集体重仓的东阿阿胶,4月以来股价跌14.22%;被5只基金列入第一重仓股的广汇能源,4月以来跌一成,远落后大盘。

一季度基金首席重仓股4月以来涨跌排名

一季度基金首席重仓股4月以来涨跌排名

  根据基金一季报,386只主动型股票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共投资158只个股,其中,97只4月以来跑赢上证指数,占比为61.39%。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剔除指数基金,一季末股票型基金配置的公允价值排名第一的股票共计158只,其中,7只个股被10只以上基金共同入选首席重仓行列。如大成蓝筹、交银成长、华夏行业等20只基金集体将民生银行列为第一重仓股;工银价值、华安宏利、海富通股票等12只基金重仓万科A。此外,上海家化等54只个股被2只以上基金列入第一重仓股名单。与之相比,97只个股成为基金独门首席重仓股,占比超过六成。

  从基金首席重仓股行业配置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分别包含21只和18只个股,排名居前。若从行业占比角度统计,总计有42只样本股的金融保险行业中,基金首席重仓股涵盖12只,比例接近三成,在各行业中领先,可见,基金对于金融保险行业仍然是情有独钟。

  整体来看,158只基金首席重仓股4月以来平均涨幅5.16%,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43%,明显强于大盘。

  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纳入独门第一重仓股的掌趣科技表现抢眼,4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六成。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一季末共持有掌趣科技12.79万股,持股市值468.61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66%。

  被5只基金共同列入首席重仓股的美的电器,复牌后连拉4个涨停,之后股价震荡上扬,4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六成。各基金持股情况显示,鹏华价值持有7649.96万股,大成内需持有205万股,虽然嘉实优化、交银核心、华富量子仅持有50万股、41.1万股和11.71万股,但也均成为其第一重仓股。

  尽管六成首席重仓股跑赢大盘,但也不乏基金集体看走眼的情况。如被9只基金集体重仓的东阿阿胶,4月以来股价跌14.22%;被5只基金列入第一重仓股的广汇能源,4月以来跌一成,远落后大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千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