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大盘回落759股登龙虎榜 千亿游资激活三板块

时间: 2013-05-08 19:31: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自2月18日A股市场创下2444.8点高点后,上证指数接连跳水,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下跌8.09%。从个股的交易资金来看,上榜的759只个股中,累计买入金额超1亿元的有姚记扑克、兴蓉投资和中国武夷等96只股票。

  自2月18日A股市场创下2444.8点高点后,上证指数接连跳水,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下跌8.09%。尽管这段时期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市场中不乏表现活跃的个股,它们因频繁登上交易所的龙虎榜而备受关注。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18日至5月7日,共有759只股票登上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累计成交1236.41亿元,“买多卖少”依旧是交易主调。其中,兴蓉投资、姚记扑克、腾新食品等11只股票的累计上榜次数均超过10次,兴蓉投资以16次上榜位居众股之首。而这些上榜的个股往往是A股市场当天表现较为强势的股票,从券商营业部或机构的买入情况也可看出市场资金的一些显著动向。

  从上榜个股的行业属性来看,先后上榜的759只个股主要来自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

  具体来看,专用设备制造业共有57只个股登上龙虎榜,主要以券商营业部交易为主,占到该板块个股数的近一半,而参与这57只个股交易的营业部资金累计达到40.71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共有56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占行业成分股总数的33.73%,其中有7只个股上榜超过5次,乐通股份、联创节能累计上榜均达到10次。此外,医药制造业有也有46只个股上榜,参与交易的券商营业部资金合计达到105.11亿元。

  从个股的交易资金来看,上榜的759只个股中,累计买入金额超1亿元的有姚记扑克、兴蓉投资和中国武夷等96只股票。

  由于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上述三大板块的指数在统计期间内的表现也强于沪指的同期表现。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统计,化工板块指数在沪指回落期间,还一度不屡创新高,3月7日,该指数还创下6689.65点的反弹新高。医药指数的表现与此类似,3月6日,该指数创出10412.56点的反弹新高。涨跌幅方面,截至昨日收盘,化工指数、医药指数分别累计上涨-5.54%、5.19%,表现均强于同期下跌8.09%的沪指。

  由于前期强势的化工板块的近来表现不佳,二季度后逐渐受到市场人士的看淡。数据显示,基础化工行业2012年营业收入增长4%,营业利润大幅下滑42%,净利润下滑33%;201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3%,营业利润下滑26%,净利润则下滑18%。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化工行业盈利能力位于周期低谷,不过未来板块的盈利状况将逐季改善。

  而前期强势的医药板块似乎上演强者恒强的格局,其后市的走势依然被不少市场人士看好。国金证券认为,长期政策或许会对医药板块起到干扰作用,但不会改变板块的投资价值。行业在一季度完成了估值切换后,当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当然考虑到政策的干扰预期,其估值向上的难度较大。不过一旦出现调整,将是值得考虑的介入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