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在弱复苏+政策中性成上半年A股关键词

时间: 2013-05-02 10:16:03 来源: 千拓股票  网友评论 0
  • 根据本周市场“猴性”十足,周二的放量大阴基本宣告了上周所酝酿的短线技术性反弹夭折,但是市场确实存在着一些利空消息,但是突袭的单日长阴还是凸显了投资者持股心态的不稳定。而从近期市场运行的逻辑来看,指数始终在宏观基本面偏弱、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流动性偏宽松和技术面之间寻找平衡。

  根据本周市场“猴性”十足,周二的放量大阴基本宣告了上周所酝酿的短线技术性反弹夭折,但是市场确实存在着一些利空消息,但是突袭的单日长阴还是凸显了投资者持股心态的不稳定。在经过本周调整后,沪综指已经运行至近期的下跌抵抗区域,在短线反弹预期夭折之后,而预计其支撑力度较为有限。未来1-2个月,在各方因素不能形成积极共振之前,市场将继续弱势寻底,在期间弱反弹的参与价值不大;如果参考沪综指下跌至2000点附近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在市场下跌的后半段所面临的风险将极大,建议投资者逐步减持中小板和创业板相关品种。

  而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缺乏亮点,市场缺乏持续做多的宏观逻辑支撑。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显著回落,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尽管仍位于荣枯线之上,但扩张的幅度明显收窄。从分项指标来看,产出指数有所下降,在新订单扩张减速,新出口订单转向萎缩,外需疲弱格局持续,成品库存扩张加速,制造业景气回升力度趋弱,而预计即将公布的4月中采制造业PMI和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表现也难以乐观。

  根据经济弱复苏的格局总是在不经意间给多头做多热情泼上一瓢冷水。而周小川行长在近期参加IMF会议时谈到,在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平稳,稳中有进,GDP同比增长7.7%,处于合理增长区间内。在上述表态也令市场对央行政策宽松的预期受挫。实际上,弱复苏和中性货币政策是主导今年上半年行情的两大关键词,在两者叠加决定了市场的中期向上缺乏逻辑支撑,对此,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份清醒。

  而从近期市场运行的逻辑来看,指数始终在宏观基本面偏弱、货币政策维持中性、流动性偏宽松和技术面之间寻找平衡。在弱复苏和中性货币政策使得大盘指数在外部冲击下持续调整,但弱复苏和偏宽松的流动性又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而更催生了市场阶段性地演绎如2009年到2010年间中小盘股的结构性行情,做多热情不死,在叠加上技术面的超跌反弹要求,市场也在稍有利好时便出现脉冲性的大幅反弹。不过,而前瞻地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偏弱最终必将导致上市公司面临业绩改善的天花板,估值分化更是使得市场的结构性风险不断积聚。在一季报和高送转的炒作也会逐渐退潮,货币政策的弹性也不大,技术面的反复拉锯只能是以时间换空间,在近期市场的主导逻辑没有被打破而新逻辑尚未确立之前,市场难以出现拐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千拓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