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外资并未做空A股 国债期货积极推进

时间: 2013-04-27 09:4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4月26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市场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对此,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我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放开,境外资金投资我国股市主要是通过上市公司战略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身份进行,近期上市公司境外战略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大规模卖出A股。

  4月26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市场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他同时透露,将于5月8日在北京组织召开2013年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而对于股指期货保证金下调的传闻,新闻发言人称“并没有收到中金所的申请。”

  IPO财务检查正抓紧进行

  新闻发言人介绍,4月上旬,IPO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已经进入抽查阶段。检查组在企业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需要进一步核实的情形。证监会稽查部门就此已经展开了初步调查,后续进程将会及时向媒体通报。

  他同时介绍,目前,核查仍在抓紧进行中,尚未完全结束,但已经接近尾声。

  外资并未做空A股

  近期,一些国际投行下调了中国股市投资评级,个别市场人士发表了看空中国经济的言论,也有报道称境外机构赎回或者卖出离岸产品。

  对此,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我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放开,境外资金投资我国股市主要是通过上市公司战略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身份进行,近期上市公司境外战略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大规模卖出A股。

  他同时指出,综合有关信息判断,目前证据不足以支持说明有大量境外资金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我国股市、债市,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等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境外资金进出股市监管。

  “代持养券”易滋生犯罪

  对于“代持养券”,新闻发言人指出,由于其采取不透明方式操作,容易滋生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问题。

  “从业人员采取私下协议交易的形式,首先违反了证券经营机构的内部风控管理要求。”新闻发言人说,如果证券经营机构疏于内控管理,放任代持行为,则不仅违反信息披露管理要求,也违背对股东的勤勉尽责义务。

  据介绍,今年3月份,对基金公司运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相关证券公司的固定收益业务,证监会安排了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中,又对个别从业人员可能存在的代持养券行为做了重点自查并安排了后续核查。

  与此同时,他介绍,目前国债期货正在积极地推进之中,证监会正进一步完善风险措施,确保其平稳推出,使得金融衍生品发挥应有的作用。目前银行间的债券整顿与国债期货的推出并无多大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