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券商资本消耗偏大 面临融资压力

时间: 2013-04-26 23:25:5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4家券商今日公布一季度业绩,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证券合计净赚12.66亿元。兴业证券业绩增长最快,一季度净赚2.21亿元,同比大增31.63%,每股收益0.1元;国金证券一季度净赚5010.21万元,同比降低30.5%,每股收益0.039元,同比下降45.83%。

  4家券商今日公布一季度业绩,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证券合计净赚12.6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大业务开发投入,券商资本消耗较大,后续面临融资压力。

  兴业证券业绩增长最快,一季度净赚2.21亿元,同比大增31.63%,每股收益0.1元;国金证券一季度净赚5010.21万元,同比降低30.5%,每股收益0.039元,同比下降45.83%。

  中信证券一季度净赚9.75亿元,同比增长12.98%,每股收益为0.09元;太平洋证券一季度净赚1972.84万元,同比增长20.64%,每股收益为0.012元。

  现金流量较为紧张的是中信证券。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53.98亿元;下降最快的是国金证券,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0.76%;兴业证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1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64.5%。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去年开闸的多项创新业务需要较大资本投入,因此,券商未来面临资本补充压力较大,尤其是未上市券商。目前,多家券商已公布其后续融资计划,例如发行短融券和债券等。

  此外,太平洋证券公布了去年年报,该公司去年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出现较大幅度滑坡,业绩整体下滑了55%。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下降了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交易量和佣金率下滑的影响,其中,经纪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降低了30.77%;实现营业利润5705.64万元,同比降低了61.79%;同时,因为受到资本市场大环境和新股发行实质性暂停的影响,该公司投行业务未能保持2009年以来持续增长势头。

  太平洋证券去年现金流转同样并不乐观,报告期内,该公司现金及等价物净增加额为-9.12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兆隆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