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银行股短期承压中期向上 全年或跑赢大盘

时间: 2013-04-18 18:30:0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  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邱冠华则认为:“银监会8号文使本轮银行股上涨的核心逻辑被破坏,并且银行股缺乏足够的催化剂来重新提振信心。“对银行板块股价而言,短期仍需要消化来自于政策面的压力,等待板块重新回到上升趋势的信号。

  4月17日,银行股再度成为拖累市场的“元凶”。截至收盘,银行板块领跌A股行业板块,整体下跌0.77%。板块中,除工商银行收平外,其他个股纷纷下挫,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跌幅超过2%,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等跌幅超过1%。资金面上,共有3.1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银行板块。

  而昨日的一则传闻成为银行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有媒体报道称,有外资机构近期做空内地银行股,可能准备在香港大华证券席位上埋空单,而在这个席位上盘踞着很多来自内地的大额资金。外资机构这么做是为达到“四两拨千斤”的目的,而且这一招屡试不爽。虽然“做空”事件尚未被证实,但银行股未来所存在的风险的确加深了投资者对这则传闻的担忧。

  “银行股当前走势印证了我们4月初短期谨慎的判断,目前投资者仍需要控制仓位。”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分析师刘俊指出,“对银行股而言,向上的催化剂依然在于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及QFII规模的持续上升,但对不良贷款及再融资的担忧使市场分歧愈发加大。”

  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邱冠华则认为:“银监会8号文使本轮银行股上涨的核心逻辑被破坏,并且银行股缺乏足够的催化剂来重新提振信心。”

  邱冠华表示,在8号文出台后,虽然银行可能在三五个月之后找到方法应对,但这存在时间差,且参照过去的例子,6月份进入利率市场化的推进敏感窗口,市场可能对此产生担忧。

  “对银行板块股价而言,短期仍需要消化来自于政策面的压力,等待板块重新回到上升趋势的信号。”长城证券分析师黄飙表示,银监会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新规对行业基本面的实际影响程度较小,但银行股要真正走出阴霾还需要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券商人士在谈及银行股时,都感叹它的“便宜”,这也成为不少市场人士“不愿看空”银行股的重要理由。

  “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仍较低,2013年的市净率(PB)大约为1.1倍,因此向下调整空间较小,股价安全边际较高。”黄飙指出。

  对银行股看淡的邱冠华则表示,并不“看空”银行股。他指出:“8号文对银行的实质性影响很有限,初步判断,下一轮趋势性大机会发生在9-10月份之后。”

  刘俊表示:“虽然银行股短期承压,但并不改中期向上判断,业绩与估值是银行股最大的保障,全年来看该行业仍将跑赢大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赵怡雯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