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收评:银行股再度承压 沪指跌0.05%创业板大涨

时间: 2013-04-17 17:46:37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 周三,沪深股市分化严重,沪指并未延续前日反弹,受到银行等蓝筹板块下跌影响,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截至08:24,日本日经225指数报13346.92点,上涨125.48点,涨幅0.95%;韩国KOSPI指数报1928.40点,上涨6.19点,涨幅0.32%;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4975.20点,上涨31.10点,涨幅0.63%;新西兰50指数报4466.55点,上涨38.71点,涨幅0.87%。

沪指(日K)

  金融界网站4月17日讯:周三,沪深股市分化严重,沪指并未延续前日反弹,受到银行等蓝筹板块下跌影响,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而小盘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再次呈现强势上涨的走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93.80点,跌0.05%,成交599.9亿;深成指报8894.37点,涨0.47%,成交607.3亿。行业板块方面,电子、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传媒、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电力、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外围股市:亚太主要股市周三盘初集体上扬,日本日经225指数涨0.95%。

  截至08:24,日本日经225指数报13346.92点,上涨125.48点,涨幅0.95%;韩国KOSPI指数报1928.40点,上涨6.19点,涨幅0.32%;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4975.20点,上涨31.10点,涨幅0.63%;新西兰50指数报4466.55点,上涨38.71点,涨幅0.87%。

  市场分析

  周三,沪深股市分化严重,沪指并未延续前日反弹,受到银行等蓝筹板块下跌影响,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而小盘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再次呈现强势上涨的走势。

  从今日两市板块表现看,银行股无疑再次成为市场主要的拖累,近期一直提到银行依然是市场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从当前的走势看,依然存在此种担忧,并且已经成为现实。毕竟银行作为A股最大的权重板块,其在市场中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因此不得不防。

  当前多数银行股在经过前期的大幅拉升之后,在近期的调整市道中调整并不充分,弱势下行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在局部风险释放的背景下,仍将对后市反弹形成一定的压制。

  而其他蓝筹板块则分化明显,作为昨日市场反弹的主要功臣的地产板块则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其属于大幅拉升之后技术上涨的休整过程。多数蓝筹板块持续疲弱,导致指数一时难以有效企稳。

  在大盘弱势调整的背景下创业板等小盘题材股表现却相对较好,从该板块涨幅居前的品种看,主要集中在前期强势品种中,或说明其前期的参与资金并未完全撤出,属于前期行情的延续。而后期能否持续暂还难以界定,毕竟其与沪指的较大背离依然存在,后期修复的压力犹存。

  总体看,当前市场还未完全摆脱弱势调整的格局,来自银行等权重板块的风险释放依然是后市主要压力之一。在局部炒作的市道中,稳健投资者建议仍以轻仓观望为宜,不宜盲目追涨,激进者在参与超跌反弹时要注意快进快出,注意仓位控制。

  (作者系金融界股票频道特约评论员:马小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马小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