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汇丰对出售上海银行股份不予置评

时间: 2013-04-16 22:39: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消息称,汇丰集团在出售平安股权后,有可能在今年出售更多内地非核心金融资产,如上海银行股份。而去年年底,汇丰更是宣布出售所持所有15.57%的平安保险股份,由此正式退出对平安保险长达十年的投资。

  □本报记者 高改芳

  近日有消息称,汇丰集团在出售平安股权后,有可能在今年出售更多内地非核心金融资产,如上海银行股份。因为此前,汇丰首席执行官欧智华曾提出通过五项“过滤”提议来改善汇丰的成本效率,以及重新评估旗下财产,而出售中国资产就是提议中的一部分。4月15日,汇丰方面对中国证券报回应称,对该说法不予置评。上海银行方面同样拒绝评论。

  汇丰在内地有两大主要股本投资,分别为交通银行18.7%的股份和上海银行8%的股份。

  今年4月初,交行发布消息称,交行与汇丰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交行与汇丰签署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备忘录。交行董事会审议批准由汇丰提名的伍兆安加入交行高管层,担任两行战略合作顾问。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汇丰可能不会放弃其所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而上海银行可能是汇丰“套现”的首选。

  有消息称,上海银行赴港上市计划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但目前遇到了一定困难而进展缓慢。有分析师指出,上海银行新股发行的规模约为现有股票价值的20%至30%。如此,上海银行市值将增至100亿美元左右,而汇丰所持上海银行股份的价值约为8亿美元。上海银行的上市计划或加速汇丰“套现”决定。

  汇丰将出售大陆金融股权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3月下旬,注册地在上海的汇丰人寿突然宣布解散其个人营销员渠道,被裁人员接近200人,包括正式员工。该裁员事件在上海引起巨大震动。

  实际上,今年3月,汇丰便已经发布了两项出售计划,包括出售消费者私人标签信用卡组合业务、个人无担保贷款及个人住房贷款组合业务。而去年年底,汇丰更是宣布出售所持所有15.57%的平安保险股份,由此正式退出对平安保险长达十年的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