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全球资金大转移 股票市场迎来牛市

时间: 2013-04-15 19:39:24 来源: 新浪  网友评论 0
  • 还记得在2012年年底的时候,笔者曾对2013年美元走势进行过预测,称其将因为全球环境的不稳定,美元形成宽幅震荡是未来走势的主基调,目前来看这种震荡格局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笔者对于2013年黄金走势预测:由上行趋势转为下降趋势正在被市场进一步验证。

000001

  还记得在2012年年底的时候,笔者曾对2013年美元走势进行过预测,称其将因为全球环境的不稳定,美元形成宽幅震荡是未来走势的主基调,目前来看这种震荡格局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

\

  2012年至今,美元指数全年的走势一直围绕80来回进行上下震荡,其最高冲高至84.07,最低达到78附近。而把时间稍微拉长一点看,如上图,就很容易发现,最近5年美元指数的整体走势形成了一个大型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在三角形当中,当前处于向三角形上轨攻击的旅途之中,短期美元指数正处于上行过程。但我们也从图中的走势可以隐约的发现,在本次美元升值的道路上,与前两次美元犀利的弹升相比,当前美元的走势显然表现的极为疲惫。这种乏力姿态体现在两点:一是冲击三角形上轨所化的时间要比前两次明显拉长;二是在回升的幅度上明显逐步变窄。但目前距离三角形上轨仍然存在一定距离。所以,美元短期的走势有望继续向上攻击三角形上轨压力,而中长期来看其能否保持上升态势,维持强势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相反,多种抑制美元走强的负面因素如美国自身藏有的“财政悬崖”以及发展中国家的迅速崛起挑战美元霸主地位,进而形成了欧元、美元、人民币三足鼎立观点等或将不断绑架美元陷入贬值状态。同时技术上的三角形上轨的压制不会轻易突破,美元很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延续宽幅震荡格局。

  与此同时,亚洲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日京指数在去年已经构筑起了一个相对扎实的底部,在经过日本大地震,福岛核电大爆炸等危机后,日本重建灾区拉动经济,影响日本经济最坏的时刻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出视野。加上日本一直来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复苏步伐逐步加快的配合下,日经指数目前已经从底部持续走强,突破10年的底部区域。完全符合笔者年初时预测突破10年来的压制线预期,现在已经运行至13568位置,笔者认为,日经指数突破了10年以来形成的压力线,其股指的第一目标位将是15380附近。因此,日经指数后市还将继续强势。

\

\

  所以,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整体投资环境逐渐转暖,美股短期维持强势,日经指数存在中长期走强的背景,给A股未来持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另外,笔者此前预测,2013年国际原油将形成三角形末端震荡逐步变窄走势格局。目前来看依旧在预测的范围之内运行。如下图:

\

\

  从图来看,国际原油的走势在近几年大部分的时间都运行在8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其趋势基本上在一个较为标准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之中运行,很明显上档压力在103—105美元,下档支撑在79-81美元。特别是2013年过后,国际原油走势便将存在方向性选择。而对于2013年的走势趋势来说,如果单纯的从技术角度看,正好处于构筑三角形整理形态的最后一部分,维持在三角形整理形态之中运行,先抑后扬再震荡且震荡幅度逐渐变窄应该是未来一年的主基调。

  2012年以来,国际油价经历第一季度的飙升之后,第二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第三季度又重拾升势。欧佩克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欧佩克平均油价为每桶110.18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07.31美元,同比涨幅为2.67%。但到了四季度,因受美国“财政悬崖”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纽约原油期货走软,国际油价在四季度连连下挫,直逼三角形整理的下轨80美元附近。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在2012年四季度推出QE3之后,美元暂时性出现不跌反涨打破市场预期,且美元在2013年初期有望维持上行格局,将推动油价出现继续下行趋势,直至美元上方受压,而原油走势有具备底部支撑的相互配合下,美原油再度出现企稳反弹的概率更大。而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一方面来自被称为“油库”的中东地区仍然处于“多事之秋”,加剧了原本不太宽松的石油供给紧张状况,或将推升油价高企。但另一方面,发达国家的债务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各国经济的复苏和发展,之前推出的种种财政紧缩政策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政府、企业以及个人的消费欲望。所以受美国和中国经济低迷因素的影响,油价上涨在2013年内将面临较大压力。因此笔者预计国际原油价格在2013年保持三角形震荡整理,运行于80美元——100美元之间应该是其主要的行走区间。

  同时,笔者对于2013年黄金走势预测:由上行趋势转为下降趋势正在被市场进一步验证。

\

\

  2010年之前的黄金走势,真可谓是黄金十年。美黄金在近十年的上涨趋势极其犀利的表现,让世人目瞪口呆。不过,进入2010年之后,黄金上涨的动能明显表现出乏力特征。当前正在高位1500——1800之间来回震荡。从上图来看,黄金走势在继续上攻无果之后,盘整态势进一步体现,而后市其还将继续受制于未来全球经济逐步进入复苏期,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削弱。同时美元短期的强势地位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来看,黄金走强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渐解除警报之后,难以形成继续上行的源动力。并且,从市场供给方面看,黄金供应仍算相当充裕。由于金价持续高企,金矿生产供应又持续增长。这样一来,一面是未来经济复苏舒缓避险情绪,一方面金矿大批产金,供给充沛。从而削弱黄金后市持续上行动能,黄金走势面临下降通道趋势,预计2013年的高点约在1800—1850,低点在1400—1450附近。最近3个月的走势,明显是从下降通道的上轨回落至目前下降通道的下轨附近去寻求支撑的格局。因此,黄金价格上涨的黄金时期或许即将告一段落。在未来的走势当中,笔者预计金价难以再出现创出新高的可能,转而进入由强转弱的行列之中,2013年对黄金的走势主要以调整下行为主,投资者应该保持几分谨慎,最多适合进行波段操作而已。

  笔者认为,随着资源类品种出现调整趋势,会引发全球资金的大转移,从具有保值增值作用的资源类品种,逐步转向目前处于相对低谷的权益类资产方面,即股票市场。虽然周一公布的国内一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但是经济处于低谷的现状已经得到共识,特别是随着全球资金转移后,股票市场必然迎来大级别反弹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 作者:新浪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