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汇金第四轮增持四大行逾20亿元 累计买入逾8亿股

时间: 2013-04-12 09:25:50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据工行、农行和中行昨日发布的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在过去半年期间,分别增持三家银行股票2.12亿股、2.31亿股和2.39亿股。去年10月10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截至4月9日,6个月的承诺期结束。

  据工行、农行和中行昨日发布的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在过去半年期间,分别增持三家银行股票2.12亿股、2.31亿股和2.39亿股。以期间三家银行的最低股价估算,汇金增持股票至少动用了20亿元资金。

  去年10月10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截至4月9日,6个月的承诺期结束。由于建行尚未披露此期间汇金公司的持股变化情况,尚无法计算增持的数量和金额。

  此前,汇金公司已经对四大行股票实施过三轮增持。首轮增持开始于2008年9月18日,当天汇金公司宣布,为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到2009年9月,汇金首轮增持结束,期间总共买入工、中、建三行股票4.91亿股,买入市值合计约21.1亿元。

  第一轮增持结束之后,A股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下跌,汇金公司不久后宣布对工、中、建三大行股票进行第二轮增持,承诺期仍为一年。不过,在此期间汇金公司的增持承诺含金量不高,一年时间仅增持三大行股票5134万股,动用资金约2亿元。

  2011年10月10日,汇金公司开始第三轮增持大行股票,当时农业银行已经上市,也纳入了增持范围。统计数据显示,汇金在一年的承诺期内分别买入工商银行1.17亿股、中国银行2.51亿股、建设银行1.17亿股、农业银行3.47亿股,动用资金约27.68亿元。

  汇金公司宣布增持大行股票,一般都会对股市的短期走势产生正面影响,但作用持续递减,对股市的长期走势影响不大。如2009年9月汇金首次宣布增持银行股票,次日沪指暴涨9.45%,随后再度下跌并创出新低;2010年宣布第二轮增持,次日沪指大涨4.76%,此后一年维持箱体震荡。

  不过,从去年10月10日宣布第四轮增持之后,A股市场走出了一轮明显的升势,汇金增持的银行股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区间涨幅达到20%。

  第四轮增持承诺期结束之后,汇金公司还没有再次宣布增持四大行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