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QFII现身104只个股 8只重仓股成年内大牛股[附股]

时间: 2013-04-11 20:50:1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29家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有10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露QFII身影。具体看,东华能源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家基金、1家QFII等5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931.79万股,其中QFII—挪威中央银行持有142.25万股,较上期增加22.28万股。

  编者按: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29家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有10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露QFII身影。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A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整体下跌1.89%。而在QFII重仓持有的104只个股中,有56只个股跑赢年内大盘,占比为53.85%。其中,省广股份(88.97%)、江山股份(87.46%)、四川美丰(67.17%)、泰格医药(44.34%)、北方国际(43.60%)、东华能源(43.23%)、宏大爆破(38.43%)、老板电器(38.09%)等8只个股年内涨幅居前。本版今日对以上QFII重仓持有的牛股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QFII现身104只个股 8只重仓股成年内大牛股[附股]

北方国际(000065)去年四季度净利增长106.8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方国际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43.6%,最新收盘价为13.8元,去年四季度QFII持有北方国际150.02万股,位居QFII重仓股今年以来涨幅榜第五名,如果年内QFII未减持的话,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最新持股市值为2070.22万元,期间QFII账面浮盈628.57万元。

  具体看,北方国际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持有150万股,持股未变。截至2013年3月19日,股东人数较2012年末增长1%,筹码集中度略有降低。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2012年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561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3.94%,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66%,净利润同比增长106.86%。公司2012年净利润增长63.24%,主要原因系公司房地产业务2012年度实现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

  公司是由天津市国有外贸专业公司中优势企业联合组建,经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的天津市第一个大型外贸企业集团;是市政府重点支持和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包括:转口贸易、加工装配贸易、易货贸易、代理业务;各类商品、物资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业务和专卖业务;房地产开发等不动产业务。

  长江证券(000783)表示,3月以来有10个新型煤化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这10个项目投资总额在2000亿元至3000亿元之间,包括5个煤制天然气项目、4个煤烯烃项目和1个煤制油项目。未来行业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峰 任小雨 王佳琪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