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恒力获中国第二富4.66亿买壳 飈涨465%

时间: 2013-04-11 09:12:41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4月11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房商来港买壳潮不断,由中国第二富王健林掌舵、资产达3,000亿人民币的万达集团,拟收购恒力商业地产(00169)大股东65%股权。万达提出全面收购要约,每股作价0.334元,总涉资2.39亿元,但公司有意维持上市地位,收购完成后陈长伟仍持恒力9.98%。

  恒力商业地产

\

查看该股行情|最新资讯|投资评级|相关窝轮/牛熊证

恒力获中国第二富4.66亿买壳 飈涨465%

  4月11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房商来港买壳潮不断,由中国第二富王健林掌舵、资产达3,000亿人民币的万达集团,拟收购恒力商业地产(00169)大股东65%股权。消息刺激后者昨日股价一度暴涨6倍,全日市值急升5.7倍至46亿元,在内房壳股中首日表现居首(见表)。

  停牌逾月的恒力昨午公布万达入股消息后复牌,股价由停牌前的每股0.345元,一路急升至2.44元,后回软收报1.95元,全日升4.65倍。成交增至过往90日平均的727倍,全日成交6,221万股,涉资1.27亿元。

  万达来头劲 年收入逾千亿

  此轮内地房企来港买壳的故事始于去年4月,招商地产斥资近2亿元,成为东力实业(00978)新控股股东,紧接着万科和金地先后入主南联地产(01036)和星狮地产(00535)。但唯独此次万达入股恒力的首日股价刺激最令人惊叹。

  万达来头不小。今年59岁的王健林自1989年执掌万达,他今年1月内部讲话时披露,万达累计持有物业1,290万平方米,年收入1,4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35%,其中商业地产收入1,097亿人民币,按年升15%。

  65%股权涉4.66亿 两年难注资

  万达商业地产原计划登陆A股,早于2010年向中证监递交上市申请,惟目前仍在初审中。而此次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来港买壳,亦受制于监管条例,未来两年内不可进行重大收购,意味着短期内难有注资行动。对于上市计划,王健林于3月底对内地媒体表示,从法律来说,收购恒力应该没有障碍。中国IPO重启到等今年下半年,万达院线属文化产业,是国家鼓励方向,上市应没问题,而商业地产申请上市已排队两年,但受限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

  「也许我这么说,有人会认为吹牛,但我们上市真不是为了钱……我们上市主要是为建立一个更好的现代企业制度……」王健林如是说。

  根据公告,万达收购恒力主席兼控股股东陈长伟65%股权,收购股份代价4.66亿元,收购可换股债券代价2.09亿元。同时,万达提出全面收购要约,每股作价0.334元,总涉资2.39亿元,但公司有意维持上市地位,收购完成后陈长伟仍持恒力9.9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