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综述:逢低吸纳者入场美股收高

时间: 2013-04-09 21:23:07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低开高走,最终收高。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93.36美元,涨幅为0.7%,盘中曾触及每桶93.75美元的高点。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低开高走,最终收高。投资者逢低买入,推动标普500指数在上周蒙受了今年的最大单周跌幅之后反弹。投资者等待美国铝业公司开启财报季。

  美东时间4月8日16:00(北京时间4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23点,收于14,613.48点,涨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39点,收于3,222.25点,涨幅为0.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9点,收于1,563.07点,涨幅为0.63%。

  美国铝业公司(AA)股价收高。该公司将在周一盘后公布财报。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铝美股收益将为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0美分。

  本周重头戏是摩根大通银行(JPM)和富国银行(WFC)的财报,两家银行将于周五公布财报。财报季开启将是标普500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以来市场首次面临检验。

  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资产配置主管保罗-泽姆斯基(Paul Zemsky)表示:“市场不过是在财报季开始前暂时停歇。人们对企业财报前景的预期非常悲观,但美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高于2%,那将足够促进企业盈利增长。”

  嘉信理财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奥马尔-阿奎拉(Omar Aguilar)认为:“未来几周的财报显然将成为左右市场的动力。现在的共识是企业财报状况将相当分化,总体表现可能欠佳。不过我认为会看到许多惊喜。”

  TD Ameritrade Holding公司首席衍生品策略师乔-基纳翰(Joe Kinahan)也表示:“企业CEO们已经一再下调盈利预期,所以如果这一财季谁的业绩没有达到预期,谁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尽管超出预期的不一定会得到奖励,但他们的股票不至于溃败。”

  在谈及近来美股下跌时,Dearborn Partners公司常务理事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称:“市场仍然受到利好与利空消息的左右,稍显悲观的经济数据也使得美联储坚持自己的政策立场。股市仍然处在距最高点不远的地方。按照马克吐温的说法,我认为这个市场的死亡被夸大了许多。小小一点回调并不是坏事,而是市场期待已久了的。”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一表示,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但还需要更多其它数据来对当前就业市场形势做出结论。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周一盘后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他的讲话中寻找有关宽松货币政策的相关暗示。

  BioCryst Pharmaceuticals(BRCX)股价大涨。中国快速批准了这家公司生产的抗流感药物Peramivir。

  Lufkin Industries(LUFK)股价飙升,此前通用电气公司(GE)表示将以每股88.50美元、总计约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油井帮浦(泵)生产商。

  欧洲消息面,葡萄牙中立表示该国准备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并酝酿推出国债抵工资方案。

  周一亚洲股市中,日经指数再一日上涨。日本央行推行货币宽松计划,日元兑美元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572.5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收于每桶93.36美元。

  联储皮纳尔托称3月就业数据令人失望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一表示,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令人失望,但还需要更多其它数据来对当前就业市场形势做出结论。皮纳尔托在佛罗里达州Palm Beach向一商业组织表示,从总体上看,美国今年经济将继续缓慢增长。

  皮纳尔托认为如果就业市场转好或美联储希望降低过高资产负债表的风险,那么美联储应该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如果美联储继续执行其资产购买计划,那么其资产负债表将在今年年底时达到4万亿美元。

  皮纳尔托表示,“即便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美联储仍能够继续支撑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皮纳尔托今年不是美联储利率政策委员会投票成员。

  BioCryst禽流感药有望获中国批准 暴涨21%

  BioCryst Pharmaceuticals (BCRX)盘中大涨20%以上。据报道,中国政府有望批准抗流感药物帕拉米韦(Peramivir)用于治疗一种新型禽流感,而该公司刚好生产帕拉米韦。帕拉米韦是一种以流感病毒表面糖蛋白神经氨酸酶为作用靶点的新型环戊烷类抗流感药物。

  该股周一盘中上涨了21%,至2.05美元,但已从去年10月的高点下跌57%。该公司在去年底被一个独立监察委员会告知结束有关帕拉米韦的后期试验,因为对 临时数据的分析显示该药物疗效与安慰剂之间没有区别。

  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项通知,称已给予帕拉米韦快速审批资格。彭博社在稍早时候对此进行了报道。

  量宽组合拳开打 日股一枝独秀

  日本央行8日开始依据上周4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的新一轮货币宽松措施收购长期国债。第一批购买规模为1.2万亿日元,4月将共分五批购买总计6.2万亿日元。分析人士指出,日央行新一轮公开市场操作的开始也标志着该行旨在实现2%通胀目标的宽松“组合拳”已经从政策转向具体行动。

  当日,日元继续大幅走低,美元对日元汇率盘中曾一度接近99日元;在亚太地区主要股指普遍下跌的同时,日元走软带动日本股市一枝独秀,日经225指数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出色表现,暴涨2.8%至13193点,再次刷新金融危机以来的高点。

  日本央行8日宣布,实施新的公开市场操作,第一批将购买长期国债1.2万亿日元,当日该行已开始招标,并于10日进行资金交付。日本央行当日通知各金融机构,将购买偿还期限5年以上、10年以下国债1万亿日元,超过10年的国债2000亿日元,共计1.2万亿日元。目前,5年以上、10年以下国债有2.0505万亿日元应标,10年以上国债有6337亿日元应标。

  葡萄牙拟进一步削减公共开支 酝酿推出国债抵工资

  在塞浦路斯救援方案引发广泛争议之际,780亿欧元欧盟救助葡萄牙项目又生变数。葡萄牙总理科埃略7日称,由于该国宪法法院裁定政府2013年预算案中部分条款违宪,政府将被迫加大力度削减公共支出,以满足与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驾马车”达成的救助条件。受援助项目前景不确定性影响,8日葡萄牙股市开盘走低,截至北京时间18时,葡萄牙PSI20指数下跌0.8%。

  科埃略称,为实现救助方案要求的减赤目标,葡萄牙政府决定进一步减少在教育、卫生、社会安全和国有企业等领域的公共开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葡萄牙政府正酝酿用国债向公务员和退休人员支付工资或养老金。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实质上相当于迫使公务员借款给政府。

  葡宪法法院5日宣布,2013年预算案中削减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的做法违宪。宪法法院否决预算案中的部分措施将导致葡萄牙政府今年财政支出增加13亿欧元,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6.3%,使该国实现今年将赤字占GDP之比降至5.5%的目标更加困难。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2%报1572.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0.2%报1572.50美元,主要由于美元走强,以及黄金ETF基金资金继续外流,从而触发了市场上的获利回吐行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2.50美元,跌幅为0.2%。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7%报每桶93.3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0.7%报每桶93.36美元,主要由于世界各国与伊朗之间展开的核谈判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且尼日利亚的暴力冲突引发了投资者有关原油供应量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93.36美元,涨幅为0.7%,盘中曾触及每桶93.75美元的高点。

  欧股小幅上扬 葡萄牙逆市下跌

  葡萄牙股市周一大幅下跌,葡萄牙高级法院否决了为获得780亿欧元援助而实施的部分紧缩措施。大多数欧洲股市有所上涨。因美国就业数据欠佳,欧洲股市上周五大幅下跌,并创自11月来最大周跌幅。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287.64点。该指数上周五创自去年10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4%,报5558.37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了0.7%,报829.08点。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6276.9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1%,收报3666.7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1%,收报7662.64点。(张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