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分析:禽流感来袭 股市或将波动

时间: 2013-04-07 15:27:54 来源: 瞄股网  网友评论 0
  • 【相关导读】主成分分析法(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method):是一种数学变换的方法, 它把给定的一组相关变量通过线性变换转成另一组不相关的变量,这些新的变量按照方差依次递减的顺序排列。

  【相关导读】主成分分析法(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method):是一种数学变换的方法, 它把给定的一组相关变量通过线性变换转成另一组不相关的变量,这些新的变量按照方差依次递减的顺序排列。在数学变换中保持变量的总方差不变,使第一变量具有最大的方差,称为第一主成分,第二变量的方差次大,并且和第一变量不相关,称为第二主成分。依次类推,I个变量就有I个主成分。

  【新闻评论】禽流感来袭,股市也跟着出现了“感冒”症状。昨日凌晨,南航、东航在美上市股票暴跌近7%,此前在周五的港股交易中,航空股已遭遇大幅抛售。另一方面,A股市场上的游资却趁势在周三大炒了一把医药股。由此,有厦门分析师认为,从目前传出的信息看,此次禽流感的传染性并不强,影响面还不大,对医药股暂不必追涨,航空股下跌也没必要过分担心。

  美股港股都跟着“感冒”

  受投资者担忧禽流感扩散影响,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在美上市股票周五双双大跌,截至收盘,南航重挫7.22%,东航大跌6.71%。周五港股航空股已遭遇大幅抛售,其中中国国航跌9.84%,南航跌8.51%,东航跌8.28%,国泰航空跌4%,此外,首都机场跌5.74%,美兰机场跌4.83%。

  与此同时,医药股却大受香港投资者追捧,周五泰凌医药涨9%。内地医药股中复星医药(600196)、同仁堂(600085)涨幅接近3%。此前这些个股在清明节前就已经受到资金追捧。

  医药股得到资金追捧的情况早先也见于A股市场。4月3日,医药板块以1.46%的整体涨幅位居各大行业涨幅榜次席。当天,仅在深市涨幅榜前十席中,医药板块就占据了六席。其中,莱茵生物(002166)、海王生物(000078)、东北制药(000597)、四环生物(000518)等4只概念股均以涨停报收。特别是生物疫苗概念股,更是上演了“鸡犬升天”的一幕,截至4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被游资爆炒。

  其实,病毒被曝光从而引发市场炒作相关概念股已成为近几年游资主力的习惯路径,如早前的SARS、禽流感、超级细菌等一系列病毒来袭都成为游资拉涨相关个股的导火线。

  疫情可控就不必太担心

  “在此次禽流感疫情出现后,医药、疫苗生产企业等确实短期受益。”厦门证券仙岳路营业部分析师张国伟认为,但这次禽流感疫情与以往的非典疫情有所不同,对医药股的短线追涨大可不必。

  张国伟说,从目前有关部门的公开信息来看,此次禽流感虽暂未查出源头,但传染性不强,影响在可控范围内,不像以前的非典疫情出现大面积蔓延。而清明节前,医药疫苗类部分个股的上涨更多的应是游资短线炒作的结果。在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此类概念个股有可能会冲高回落,所以不建议盲目追涨。而且,目前大盘正处于调整末端,中小盘、消费类股票节前出现补跌,医药股也存在这种可能。

  此外,张国伟认为,由于此次疫情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与之相关的航空、旅游类个股会受到波及,尤其是在当下市场整体下调趋势下,突发利空会对这些个股造成短期冲击,而之后的下跌空间应该有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瞄股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