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一季度股市:美股创新高 金砖国家集体下跌

时间: 2013-04-03 15:10:36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黄晨)今年一季度,A股未能如预期的迎来“小阳春”,上证综指季度下跌1.4%。美国股市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成绩骄人,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先后创造收盘新高,并不断刷新记录。

  【财新网(微博)】(记者 黄晨)今年一季度,A股未能如预期的迎来“小阳春”,上证综指季度下跌1.4%。同期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涨多跌少,最为突出的是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季度涨幅都超过10%,并且双双创下新高记录。

  2012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的绝大部分创造了两位数的涨幅。但在其中前11个月,上证综指逆市深跌10%,至12月4日已下探至1949点的“建国底”,年内跌幅居全球前列。就在A股几乎要出现连续三年下跌的局面时,突然启动一轮快速上涨。沪指在连日上涨后又在12月14日创下三年最大单日涨幅。至年末两市终于涉险翻红,但涨幅仍排全球末列。

  进入2013年,A股继续保持上涨势头,直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自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站上2444点的阶段高位后,A股开始连日阴跌,沪指在跌去200余点后被“打回原形”,回到去年12月底水平。期间银行股、地产股等权重板块受政策影响相继大跌。

  “小阳春”爽约中国股市,却在同期出现在全球其他市场上。一季度欧美及亚太大部分股市呈现正增长。

  美国股市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成绩骄人,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先后创造收盘新高,并不断刷新记录。美国经济逐步复苏是美股频创新高的主要原因,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将继续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助推了股指上涨。

  亚太市场中日本和菲律宾股市上涨近20%,欧洲的英国、法国、德国市场也录得一位数字增长。

  与此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五国的股市集体下跌,此外香港市场与内地股市表现出高度联动性,跌幅也与A股相去不远。目前金砖国家综合指数(MXBRIC)比2007年高点时已跌去近四成,虽然金砖国家过去十余年来创造了经济增长神话,但过去几年中这些国家的股市对于股民来说绝非“金砖”。

  以下以图文速览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在过去一个季度的表现。

一季度股市:美股创新高 金砖国家集体下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