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今年以来券商定增理财产品收益率4.87% 投资者最低门槛10万元

时间: 2013-03-31 05:42:1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说起定向增发,投资者们并不陌生,就是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往往能获得超额投资收益。10只产品中仅有一只产品收益为负,该产品是金中投增君益,今年以来收益率为  -0.47%。

  本报见习记者 李 文

  说起定向增发,投资者们并不陌生,就是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往往能获得超额投资收益。然而,动辄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定增参与门槛,让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专门投资于定向增发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出炉后,大大降低了普通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的门槛。券商推出的定增型集合理财产品,门槛一般为10万元,散户可以参与其中。

  去年以来,在A股市场投资收益不佳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券商瞄准了定向增发理财产品,试图在定向增发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机会。目前券商定增产品的投资类型多为混合型。今年以来,大部分定增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超过混合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

  10只定增产品

  平均收益4.87%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对象不得超过10名,参与一个定增项目往往需要动用大量资金。动辄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参与门槛,让普通投资者只能望而却步。专门投资于定向增发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出炉,则大大降低了普通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的门槛。

  去年以来,在A股市场投资收益不佳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券商瞄准了定向增发理财产品。目前,以定增项目为投资方向的券商理财产品有:东方红新睿1号、国泰君安君得发、国泰君安君得增、浙商汇金灵活定增、长城2号、华泰紫金定增宝、国元定增1号、金中投增君益、东方红新睿2号、东方红新睿3号等。

  就这10只产品来说,今年以来(截至3月29日)平均收益为4.87%。收益最高的是东方红新睿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1.26%。其次是东方红新睿2号,为7.42%。另外,长城2号、国泰君安君得增、东方红新睿3号、浙商汇金灵活定增,这4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超过5%。10只产品中仅有一只产品收益为负,该产品是金中投增君益,今年以来收益率为

  -0.47%。

  10只产品中,国泰君安君得增、国泰君安君得发、华泰紫金定增宝,这3只产品为股票型产品。

  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的券商资管同类产品收益率排名中,股票型产品方面,国泰君安君得增排第4位(总数为20只产品),位次靠前,国泰君安君得发排第8位,华泰紫金定增宝排第13位。

  其余7只为混合型产品。在有数据可对比的267只产品中,排名较为靠前的是东方红新睿1号,排名第16位;其次是东方红新睿2号,排名第48位;长城2号排名第59位,其余4只产品排名都在60位之后。

  从产品类型来看,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为5.15%,混合型产品平均收益为3.3%。3只股票型定增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3.15%,7只混合型定增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6%。值得一提的是,除国元定增1号和金中投增君益之外,其余5只定增产品收益率超过同期混合型产品的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在二级市场走势不明朗的局面下,该类产品风险相对可控,但必须指出的是,随着各类定增产品数量的增加,此类产品能够获得的收益率也可能会被稀释。

  东方红新睿1号

  去年净值增长率为1.15%

  这10只定增产品中,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是东方红新睿1号,该产品3月28日发布2012年年底资产管理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集合计划单位资产净值为0.9976元,本期净值增长率为1.15%。集合计划单位累计资产净值0.9976元,累计净值增长率-0.24%。

  报告期末按市值占集合计划资产净值比例较大的前十只股票是华电国际、双汇发展、恒瑞医药、海南海药、阳光照明、美邦服饰、永新股份、京新药业、中国平安、烽火通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