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不惧利空 看好银行地产股

时间: 2013-03-30 22:38: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李君:从最近几个月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毫无疑问正处在弱复苏的进程中。李君:房地产调控的继续肯定会拖累宏观经济复苏的速度,但是就长期而言,对经济反而是好事。尹国红:一是医药板块,它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即使是去年单边下跌的走势,医药板块仍然跑赢大盘。

  □本报记者 黄莹颖

  仍看好地产股

  中国证券报:本周市场再次出现调整,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君:从最近几个月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毫无疑问正处在弱复苏的进程中。关于这一点判断,我的观点依然未变。由于前期积累了太多过剩的产能,而内外部的需求又不可能突然大幅增长,指望经济步入强复苏不切实际。未来1至2年,经济会处于稳增长和调结构并行的格局中。

  中国证券报:从宏观政策来看,新国五条的出台,无疑是目前市场关注的方面。这对地产股会造成多大的打击?

  李君:房地产调控的继续肯定会拖累宏观经济复苏的速度,但是就长期而言,对经济反而是好事。过去过分依赖房地产投资的经济结构是不健康的,新的调控政策其实是抑制投资性需求,支持刚需,让房地产行业发展回归理性,对整体经济的良性发展有利。

  对于地产股,我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不变,地产股估值未来有翻倍空间。虽然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不断,但是地产公司尤其是龙头地产企业的业绩依然连年增长,股价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业绩上来,落实到价值上来,而不是总盯着政策。地产股在地方版调控细则全部出台前,预计还将盘整一段时间,大幅的上涨应该在政策落地之后。

  银行股在经历去年12月以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未来大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更大的概率是横盘震荡,个别业绩良好的成长型银行表现会相对优秀。

  中国证券报: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你看好哪些板块?

  李君:决定股市涨跌最重要的因素是宏观经济和流动性,因此在经济复苏速度较为缓慢的情况下,上述不确定性因素的确会对短期市场造成影响。但是市场大幅下跌甚至创新低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今年整体的经济状况好于去年,企业的盈利状况也处在改善之中。更大的概率是市场震荡调整之后再缓慢上升。

  中国证券报:IPO重启是否会加重市场的担忧情绪?

  李君:不必过分担忧IPO重启,没有一级市场提供优质的企业,哪来二级市场的繁荣?IPO启动属于正常,也是股市基本功能的正常体现。但是当前对投资者会有情绪方面的影响。要化解这份担忧情绪,需要从三方面努力:一是严把质量关,严格控制新上市企业质量,让真正优秀、诚信的企业上市,而把那些圈钱、造假的企业拒之门外;二是适当控制新股上市节奏,要考虑二级市场承受能力;三是选择一个适当的开闸时机,比如在市场信心较为充足、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开启IPO效果较好。

  中国证券报:假设市场要继续自去年底以来的反弹行情,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李君:目前来看,市场基本还处在利空因素笼罩中,尤其是房地产政策。因为经济数据缺乏亮点,所以市场对政策的担忧胜过经济数据。在4月中下旬,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陆续公布,或者等地产调控细则彻底出台,届时市场应该能够结束震荡,开始新一波上升行情。

  银行股大涨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本周银行股调整较大,你怎么看?

  尹国红:目前银行相对来说估值不高,对大机构的吸引力依然较大,所以在目前位置,银行股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但大幅上涨的机会也不大,毕竟在经历了大幅上涨后,目前位置需要消化前期的获利盘。

  中国证券报:地产股也是近期调整较大的板块,“新国五条”会对房地产造成多大影响?

  尹国红:如果“新国五条”调控政策没有特别严厉执行,对于房地产股可能是利好。房地产股经过重重打压之后,在目前位置,投资者不妨对这类股票加以关注。

  中国证券报:造成近期市场持续震荡的原因是什么?

  尹国红:实际上流动性紧缩是这段时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经济目前还处于弱复苏状态,如果不断紧缩的话,就很有可能使经济复苏进程更加缓慢,超出大家预期。所以政策不太可能一直紧缩下去,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来说是阶段性的。

  中国证券报:除流动性收紧外,市场对IPO重启存在较大担忧?

  尹国红:目前A股市场较弱,不太可能大规模放开IPO。即使IPO重启,估计对市场的冲击力并不如大家想像得那么高。目前A股市场更多的是采用震荡的方式,消化之前大幅上涨之后的获利盘。之后随着政策向好,比如说流动性逐渐放松,IPO以比大家预期冲击力小的方式进行重启,可能A股市场又会迎来新一波行情。

  中国证券报: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你看好哪些板块?

  尹国红:一是医药板块,它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即使是去年单边下跌的走势,医药板块仍然跑赢大盘。二是环保板块,理由是国家会加大对环保的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莹颖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