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美股大幅震荡 中概股继续下行

时间: 2013-03-24 19:58:2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由于塞浦路斯银行业和债务危机对全球股市造成压力,美国股市大幅震荡,全周小幅下跌报收,中国概念股仍然继续下跌趋势。本周尚德电力(STP)在华主营分支机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宣布破产受到市场关注。

  新华网纽约3月23日电(记者杨琪)本周由于塞浦路斯银行业和债务危机对全球股市造成压力,美国股市大幅震荡,全周小幅下跌报收,中国概念股仍然继续下跌趋势。

  本周塞浦路斯危机牵动着市场神经。塞浦路斯是否能获得救助关乎该国是否会出现债务违约以及退出欧元区,投资者还担心风险会蔓延至其他欧元区国家,使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投资者下周还将继续关注塞浦路斯是否能与国际救助方达成协议。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和2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会后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股市形成一定支撑。

  本周尚德电力(STP)在华主营分支机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宣布破产受到市场关注。

  3月18日,无锡尚德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经法院审查,由于债务方无法归还到期债务,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正式裁定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当天尚德股票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暂停交易。

  尚德成为中国首家出现公司债务违约的企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经历了高管内讧、董事长被罢免、巨额债务压顶濒临破产等一系列事件后,尚德未来能否走出困境仍存变数,尚德违约事件或加剧市场对其他光伏企业债务的担忧。尚德股价本周暴跌40%,收于0.42美元。

  德意志银行18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网易(NTES)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58美元调高至64美元。

  报告指出了网易面临的两大挑战:第一,网易的用户群正在老化;第二,随着其他数字娱乐方式的丰富,游戏时间开始减少。但由于网易近期提高了旗下几款游戏的价格,报告认为涨价将有助于推动网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本周网易股价下跌1.26%,收于55.01美元。

  安博教育集团(AMBO)22日宣布,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已决定不再担当该公司的独立审计机构,同时,Fenwick&West LLP律师事务所也宣布不再担当安博教育审计委员会的法律顾问职务。

  根据安博教育声明,两家公司的决定都与安博教育受到的调查有关。去年7月,一名前员工指控安博教育在2008年收购一所培训学校时存在财务不当以及不法行为,随后安博教育审计委员会对这一指控及其他问题展开调查。普华永道担心调查可能得不到必要的资源和时间支持。受此影响,安博教育股价全周重挫38.71%收于0.95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琪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