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银行股强势反击 A股重回三周高点

时间: 2013-03-23 21:57:2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在银行股大举反弹的带动下,A股市场打破前期的调整格局,一举收复前两周失地。昨日上证指数呈现高位整理,最终报收2327.28点,上涨4.04点,涨幅0.17%;深成指收于9343.41点,上涨17.12点,涨幅0.18%,两大指数全天振幅都不到1%。

  本周,在银行股大举反弹的带动下,A股市场打破前期的调整格局,一举收复前两周失地。

  周三上证指数大涨2.66%,此后两个交易日也继续保持强势。昨日上证指数呈现高位整理,最终报收2327.28点,上涨4.04点,涨幅0.17%;深成指收于9343.41点,上涨17.12点,涨幅0.18%,两大指数全天振幅都不到1%。中小板指数继续保持领先,上涨了0.51%,逼近前期高点。两市成交量合计为166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随着大盘的缩量整理,两市个股也是涨多跌少,两市共有1216只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达到1076只。而权重股方面则出现分化走势,中国石油因发布2012年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3.3%而出现了小幅下跌,中国石化却上涨了2.66%,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前期持续下跌的贵州茅台小幅反弹,银行、券商和保险等板块也继续保持强势,有力地提升了市场人气,推动股指的反弹。

  不过,市场热点则比较凌乱,没有出现非常明显的板块效应,这也使得部分重组股获得表现机会,福建南纸由于大股东变更,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

  对于下周的A股市场走势,分析师普遍持谨慎乐观的观点,认为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30日均线,即2337点附近将面临较大阻力。此外,下周二之前,塞浦路斯问题也将逐步明朗,不管采取何种解决方案,都有可能对外围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因此,投资者应先保持观望,待市场走稳之后,再考虑逢低介入。

  此外,在市场热点方面,分析师普遍预期,调结构和促民生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主题,同时,也会成为A股市场上的重要投资主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万鹏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