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小盘股跻身融资净买入前列

时间: 2013-03-22 10:38: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567.81亿元。融券方面,融券净卖出量前三的股票,依次是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89.55万股,205.08万股和193.92万股,同时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也出现了融资净偿还,金额分别为2577.18万元和2266.51万元。

  3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567.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1.42亿元,同样创出历史新高;融券余额为36.38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0%。3月20日的融资融券数据透露出两大信息:一方面,尽管3月20日市场在银行股等权重股带领下再度反攻,但从当日银行股融资融券情况看,两融平台的投资者总体上对银行股后市并不乐观;另一方面,部分流通盘较小的标的股受到融资做多者青睐。

  统计显示,3月20日,融资方面,曾经银行股雄踞融资净买入前列的光景已不复存在,如今仅有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和华夏银行等估值偏低的银行股依然被融资做多者看好,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则出现融资净偿还。融券方面,融券净卖出量前三的股票,依次是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289.55万股,205.08万股和193.92万股,同时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也出现了融资净偿还,金额分别为2577.18万元和2266.51万元。

  此外,部分中小盘股出现在了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前列,如环保概念股兴蓉投资、“国网系”电力设备股许继电气和“汽车质量门”主角江淮汽车,3月20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8264.72万元、5237.92万元和4178.17万元。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在短暂脉冲之后于昨日再度偃旗息鼓,目前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在指数波动有限的情况下,中小盘概念股或仍有机会,因而得到融资做多投资者的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朱莹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