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银行股平均市盈率6.52倍 行业估值最低

时间: 2013-03-22 22:13: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A股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为6.52倍,整体市净率为1.27倍。纵向来看,银行板块的估值底部出现在去年9月底,那时整体市盈率低至5.37倍,市净率为1.06倍。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A股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为6.52倍,整体市净率为1.27倍。从这两项指标看,银行板块是A股中估值最低的行业板块。

  纵向来看,银行板块的估值底部出现在去年9月底,那时整体市盈率低至5.37倍,市净率为1.06倍。目前,银行股市盈率反弹幅度为21.4%,市净率反弹幅度为19.81%。相比估值水平的升幅,银行股股价升幅更高,总市值加权涨幅达到25.74%。

  数据显示,2012年已经公布的银行股净利润增速整体为26.68%,远远高于A股市场的平均水平。

  就个股而言,目前市盈率最低的是光大银行,为5.77倍;最高的是平安银行,为8.78倍。当前16只银行股中仅有交通银行一只股票的市净率低于1倍,为0.9854倍;市净率最高的是民生银行,为1.904倍。

  从AH股价格比来看,中资银行股目前已基本和国际市场接轨,除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股价明显高于H股价格外,其余“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AH股价格基本持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