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外资投行驳斥小摩唱空中国银行股

时间: 2013-03-20 20:34:4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摩根大通(俗称小摩)以中国经济存在风险为由唱空中国股市,并将矛头直指中国银行股,呼吁做空四大银行金融衍生品。建银国际中国银行业高级分析师盛楠表示,虽然今年国内不良贷款余额仍会增长,但是不良贷款增加趋势将较去年明显改善。

  近日,摩根大通(俗称小摩)以中国经济存在风险为由唱空中国股市,并将矛头直指中国银行股,呼吁做空四大银行金融衍生品。对此,不少外资投行经济学家认为,市场不必对目前中国的经济数据过度担忧,中国经济风险可控并稳定增长,预计外资不会大规模撤离中国。

  摩根大通

  担忧中国经济

  摩根大通关于中国经济存在风险的论据为,中国国内的通胀风险在持续上升,收紧流动性抑制通胀或将打击已经放缓的经济增长。

  对此,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认为,资金在短期内进出中国十分正常,不必过于担忧,因为资金的选择是依据相对条件,并不代表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不好,而只是其他市场更加具有吸引力。

  目前,美国、日本及某些东南亚国家的相对优势比较明显,均具备低通胀、货币贬值以及经济稳步复苏等经济亮点,而中国通胀有所抬头以及经济增速放缓让外界担忧。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市场对于2月份通胀数据的反应过大,但忽略了该数字后面的春节因素,预计通胀将在3月回落;另外,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平稳,全年经济增长将在去年基础上有所上升;今年全年社会融资总额将会按照16%的速度增长,虽然中央强调收紧货币供应量,但是预计将不会在短期内突然收紧,放贷额还将维持高位。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房地产的过快反弹是今年经济最大的通胀风险,但是通胀总体可控,短期过热的风险很小,货币政策的走向取决于未来经济的发展形势;前2个月的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见底回升的态势还在维持,并没有出现减速的状态。

  四大银行风险可控

  对于摩根大通对四大银行表示悲观,不少机构认为目前四大银行的风险依然处于可控范围。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认为,今年中国内地经济向好,内地银行展望为稳定,相信风险程度仍属可控,并维持今年对内地银行的展望评级为“稳定”。

  浦永灏认为内地银行不良贷款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风险依然处于可控范围。陆挺也认为,内地银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但是不构成很大风险。

  建银国际中国银行业高级分析师盛楠表示,虽然今年国内不良贷款余额仍会增长,但是不良贷款增加趋势将较去年明显改善。

  浦永灏还认为,在目前中国股市估值依然吸引的情况下,预计资金将不会大规模撤离中国,如果3月份经济数据转好,还将看到资金重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