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地产杀跌拖累大盘,后市仍看蓝筹表现

时间: 2013-03-16 23:10:22 来源: 今日早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上午大盘探至225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大盘产生了两波比较强劲的反弹,一度收复了2300点,并上穿5日、10日、60日三条均线,量能也同步放大。对此,彭孝影表示,基建投资从去年9月初以来利好不断,无论是此前发改委批复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工,还是近期地铁投资提速。

  地产杀跌拖累大盘,后市仍看蓝筹表现

  本报记者 刘芫信

  周五上午蓝筹股的拉升一度让人看见了市场重迎强势的曙光,可惜没挺多久,还是被地产股大幅杀跌给拖累了。不过,从大盘最近三天在2250点上方的表现看,私募认为,大盘初显见底企稳的迹象,如果下周初银行等权重股能继续走强,大盘将继续反弹。机会方面,多数私募看好环保、生物医药、LED和通信等题材板块。

  昨天上午大盘探至225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大盘产生了两波比较强劲的反弹,一度收复了2300点,并上穿5日、10日、60日三条均线,量能也同步放大。不过,湘财证券首席投顾彭孝影分析认为,周五指数大跌大涨交替演绎,一方面缘于超跌反弹,另一方面可能还是和政策预期有关。短期反弹持续性值得怀疑,因此,他不建议追涨入场。果不其然,反弹好景不长,下午权重板块没有坚持上午良好的表现,大盘一路下滑,最终收出一个带着长长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重新跌回到60日线下方。

  从周线看,沪指收出两连阴。对此,彭孝影认为,这主要和市场信心缺失有关。梳理本轮行情,可从三个维度来观察近期的市场调整:一是板块轮动进入尾声。无论是金融地产引发的蓝筹行情,还是随后中小板、创业板的上涨,都已进入尾声;二是市场情绪从乐观到谨慎再到悲观。如近期一则IPO开闸的传闻就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说明市场情绪改变对短期趋势的冲击不容忽视;三是政策预期由向好转向中性。央行重启正回购和房地产调控加码,均透露政策取向有细微的变化。对于下周市场趋势,他预计仍以震荡格局为主,若有效击穿2250点一线,则在年线附近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不过,私募人士则显得乐观一些。阮一飞认为,近期大盘的走势是春季攻势前的正常调整,下周市场有望冲击2400点。楼庭聚认为,从点位上看,大盘已经调整到位。下周新一届政府的经济政策将明朗,预计下周大盘会小幅上涨,上涨空间则取决于政策利好程度。广东达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从周五先抑后扬的走势来看,下周大盘有望震荡上扬。“不妨看看商品期货今天的走势,也都是近期经过持续的下跌后,今天盘中迎来了绝地反击的走势,上涨势头非常凶悍。”

  私募谢昌国解析了大盘的日K线结构后认为,近三天的日K线走势有见底迹象,不过还需要下周初进一步确认,否则周五的阳线就是反抽60日均线。从波浪理论分析来看,见底1949点的反弹,到2444点为上涨第一浪,近期的调整属于第二浪,一般二浪调整都是3浪结构,但是这波调整结构上目前走出了5个小浪,从波浪理论来说,二浪调整如果走出5浪,将比3浪结构调整之后的走势要强。结合第一浪上涨来看,2012年12月20日和2013年1月10日附近的整理平台有强劲支撑,点位对应的是2150点和2250点左右,因此大盘周五见低2250点展开反弹目前看属于情理之中。关键是下周初能否继续回升,一旦继续反弹,将有望收复20日线和 30日线。

  周四之前,大盘出现了五连阴,技术形态一度比较恶劣,消息面上也多是利空。不过,一些仓位轻的私募却在市场悲观之时悄悄加仓。阮一飞透露其在周四开始加仓,目前仓位为五成。另外,他还告诉记者一些私募圈内的最新动态,他表示,虽然不少私募人士对经济复苏形势有忧虑,但在本周都有逢低买入动作。私募圈内目前较为一致的观点是2400点不是今年的顶部。

  记者也了解到,前期一直轻仓观望的昊鹏投资周五也加了两成仓位,介入了电池股骆驼股份。电池板块近期较热,龙头德赛电池连续数周上涨,目前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近期电池产业屡屡出现新技术突破的相关报道,如前期关于南都电源获得石墨烯电池的专利,最新一期《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道》刊发了复旦大学吴宇平教授领导的课题组关于水溶液锂电池体系的最新研究成果。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电池股近期得到各路资金的认可,其中游资关注的是电池新技术的突破所带来的题材炒作契机,而机构资金关注电池产业空间的拓展所带来的高成长股的长期投资机会。前几天保持半仓以下仓位操作的晓宇团队周五也加仓至七成,不过,他新介入的主要是与环保相关的题材股:巴安水务和亿利能源。另外,券商股周五表现活跃,他介入了龙头东北证券。

  尽管周五地产股破位大跌,但银行、煤炭股等权重蓝筹都有企稳回升的迹象,谢昌国等私募均认为,下周蓝筹会走稳,如果量能跟上,下周蓝筹股有望推动市场上扬。因此,下周个股活跃度要好于本周。对于板块热点,谢昌国更偏好蓝筹,建议下周关注券商、煤炭有色以及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其他私募则更关注题材股机会:阮一飞建议下周重点关注消费、环保、生物医药三大板块;楼庭聚下周看好云计算、LED、3G通信等板块;吴国平则关注农产品、原材料以及区域题材机会。

  三四月份政策规划的出台将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彭孝影建议,可关注以下可能对市场有较大冲击的事件:一是IPO开闸的时间点。“我们认为IPO开闸对市场心理冲击较大,这是市场关注的核心所在。”二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如有减税等措施和增加收入等措施,则有望提振投资者入市信心,反之预期落空,则对市场有负面冲击。三是房地产调控新政。近期的“新国五条”和媒体热传的深圳版“限涨令”对地产股打击比较大。“一旦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加码,则对固定资产投资等冲击较大,进而影响工程机械、水泥等板块。”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泛科技股(电子和三星产业链、移动互联网4G等)、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另外,有媒体报道全国地铁投资超1.5万亿,基建投资也引起了许多投资者的关注。对此,彭孝影表示,基建投资从去年9月初以来利好不断,无论是此前发改委批复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工,还是近期地铁投资提速。今后预计会有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出台,未来基建投资提速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无论是高铁、地铁还是高速公路等,均有进一步加大投资的需求。从资本市场炒作的角度来看,工程机械、水泥、建筑工程及高铁相关产业链均值得关注。

  大盘初显见底迹象

  下周或有反弹

  近期关注政策规划

  未来基建投资或提速

  逢低加仓

  多家私募看好题材股

  作者:刘芫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刘芫信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