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赴港IPO

时间: 2013-03-15 14:53:5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彭博社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计划H股上市融资30亿美元。信达资产董事会秘书张卫东去年3月曾经表示,信达已经开始筹备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公开募股,但是公司还没有一个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彭博社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计划H股上市融资3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可能在2014年开始出售股票。这位匿名消息人士还透露,信达已经聘请了承销IPO的投行机构。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坏账危机时代,政府为清理不良资产而设立的坏账银行,是中国四大坏账银行之一。如今这家公司已经将业务扩大至承销股票和债券,成为高盛等华尔街金融机构的对手。

  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2012年香港IPO市场的收益缩水至9年新低。信达资产赴港上市将帮助港股IPO市场复苏。

  信达资产董事会秘书张卫东去年3月曾经表示,信达已经开始筹备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公开募股,但是公司还没有一个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信达去年3月向4家战略投资者出售了16.54%股权,交易价104亿人民币,对公司的股价达到629亿人民币。4家投资机构分别为,中国社保基金、瑞银、花旗资本以及渣打。

  彭博社联系张卫东,但后者拒绝透露此次IPO的规模。(Gemini)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null)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