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交银施罗德:经济不明朗建议投资医药股

时间: 2013-03-13 10:03:01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交银施罗德还称,医药作为必需消费品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很小,加之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导致的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提升,给医药行业带来持续稳定的需求增量。交银施罗德认为,结构性分化预计是未来医药运行的主要特点,因此在投资时,需要更加细致的自下而上甄别。
      全景网3月12日讯 交银施罗德周二发布《每周视点》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不明朗的背景下,由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稳定需求,医药行业长期增长较确定,且优秀的企业竞争优势更加突出,个股突破千亿市值或将指日可待。

  交银施罗德指出,虽然经济增速已经在去年4季度确认触底,但由于上游和中游行业从微观层面上并未显示向好趋势,所以医药今年以来仍然成为反弹中的主力军,同时由于白酒板块受政策影响而导致的利润增速下滑,使得白酒的仓位转向医药,导致今年医药的表现更加靓丽。

  交银施罗德还称,医药作为必需消费品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很小,加之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导致的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提升,给医药行业带来持续稳定的需求增量。再者,国家在前几年建设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完善了我国的医保体系,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民医保,也促进了就诊率的提升,因此从大背景看,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可能是比较确定的。

  但我国还面临医疗费用的高增长给医保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政府必将出手进行限制,已出台限制医保支出总额的政策,而总额控制必将带来整个医药行业增速较之前几年有明显的下滑,医药行业的分化也将由此展开。

  交银施罗德认为,结构性分化预计是未来医药运行的主要特点,因此在投资时,需要更加细致的自下而上甄别。虽然总体增速水平会下降,但是在一些细分领域,国家的支持力度却比较大,而相应的也出现一些投资机会,比如大病医疗保险给予癌症、尿毒症等疾病更高的报销比例,一定程度上催生了肿瘤用药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全景网/陈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飏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