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上市银行惹眼业绩符合预期 难成股价上涨引擎

时间: 2013-03-12 21:15:0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打响了上市银行年报披露的“头炮”。“根据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和平安银行公布的年报,2012年上市银行仍然维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基本符合此前的预期,因此年报发布造就银行股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打响了上市银行年报披露的“头炮”。该行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2012年平安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4.03亿元,同比增长30.39%。从多家银行发布的业绩快报看,虽然不及前几年动辄30%—60%的净利高增长,但是各家银行超过25%的普遍增速仍然相当“惹眼”,业内也纷纷调整了此前相对悲观的预期。

  近三个月来银行股也经历了一波“过山车”行情,在此前大涨过后,又迎来了震荡下跌。国泰君安首席银行研究员邱冠华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仍然偏低,2013年平均市净率为1.05倍、市盈率为5.96倍,部分个股已重新跌破2013年1.0倍的市净率。从估值来看,在银行股估值平均涨到1.8倍市净率、12倍市盈率之前都是银行股的安全“航道”。

  “根据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和平安银行公布的年报,2012年上市银行仍然维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基本符合此前的预期,因此年报发布造就银行股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银行年报基本符合预期

  平安银行2012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34.0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平安银行指出,由于江浙地区和温州地区不良贷款大幅上升、新增贷款减少,使去年全年净利润增速较2011年的65%下降一半。

  此前,几家银行公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度该行净利润为341.6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2.86亿元增长25.20%,2011年和去年三季度公布净利增速分别为42.63%和31.4%。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去年实现净利润347.08亿元,同比增长36.08%。2011年,该行全年净利增速为38.2%。

  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去年实现净利润236.22亿元,同比增30.74%。民生银行(600016,股吧)201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75.55亿元,比去年的279.20亿元增长34.51%,但也难敌2011年全年60.8%的增幅。

  招行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45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1%。宁波银行(002142,股吧)业绩预告显示该行2012年实现税后净利润人民币41亿元,同比增长25%。

  “虽然整个银行股业绩下滑已经成为定局,但是总体来讲,20%-30%的高增长已是不错的成绩。”多位业内人士表示。

  银行业绩大涨 行情难演

  国泰君安首席银行研究员邱冠华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仍然偏低。本轮银行股调整受交易博弈因素所主导,急涨之后出现调整很正常,不排除以后还可能出现反复,但是银行股上涨趋势的逻辑并未破坏,下一轮市场上涨还得靠银行股。

  “在经过此前的大涨之后,回调的银行股估值仍然被低估。不论对于踏空还是超配的投资者来说,此前银行42%的绝对收益都已经是沉没成本。价值是银行股上涨的驱动力,当前银行股的2012年和2013年平均PB分别在1.37和1.18倍,仍然离我们认为合理的1.5倍PB以上的估值水平有明显差距。”东方证券此前发布报告称。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大涨和大跌后,银行股目前的估值仍然偏低。

  “由于上市银行发布的年报和业绩快报基本维持了稳定较快的增长,符合之前市场的预期,因此年报阶段银行股难以出现大涨的行情。”金麟说。

  虽然大涨行情或难以出现,但对于未来银行股的看法,有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将在“业绩驱动”和“估值回升”两个因素共同推动下持续向上,这波银行股上涨行情可以持续到一季度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 蓓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