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成都私募:早已对地产股“敬而远之”

时间: 2013-03-06 18:19: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成都本土部分私募机构老总后获得的情况也表明,目前市场对地产股“敬而远之”。刘杰认为,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多,有两个原因值得关注:一是与地价上涨有关系,近年来包括央企在内的房地产企业高价拿地。

  尽管5日地产股跟着大盘一同上涨,但其收盘时倒数第二的涨幅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杀伤力”不可小视。《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成都本土部分私募机构老总后获得的情况也表明,目前市场对地产股“敬而远之”。

  成都秉健投资刘杰:暂时对地产股观望

  “事实上,按房屋买卖差价的20%征收所得税是很多年前就有的政策,只是由于包括对房屋购置成本不便掌握而改按销售价格的1%—2%计征,但现在看来要动真格了。”成都秉健投资总经理刘杰说。

  刘杰认为,导致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多,有两个原因值得关注:一是与地价上涨有关系,近年来包括央企在内的房地产企业高价拿地。二是近些年来货币超发,居民手中有了钱自然要找出路。

  “由于我手中没有地产股,因此在最近两天的操作中也就不存在抛售地产股的行为了。”刘杰接着说道,现在不仅仅是房地产股票的调整,而是整个房地产板块都将面临政策“打压”的系统风险,短期应规避,暂时对地产股持观望态度。“宁可错过,也不能做错”。

  刘杰说,目前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中长期走势有分歧,有人认为由于20%的所得税的征收,“倒逼”拥有多套房屋者尽快卖出,从而增加了供应量,抑制房价的上涨,甚至会下跌;但也有人认为,既然有按房屋买卖差价的20%征收所得税,那么会使拥有多套房屋者持房观望,这样反而会减少供应量,从而使房价上涨,同时也将所房屋租金上涨。

  成都美年盛投资曾超:地产股跑不赢金融股

  “当大盘指数冲上2400点时,我就不碰大盘蓝筹股了,也包括地产股。”成都美年盛投资总经理曾超说,他在最近两天地产股的下跌中没有受到什么损失。

  曾超告诉记者,他发现这两天网上热议“国五条”细则的言论很多,其中对差额20%所得税意见最大。估计国税总局,还有财政部、住建部很可能会下发一个通知明确细节。可能也会存在一些变数,比如在从严按差额20%征税的同时,会否恢复对于换房者的优待?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减免个人所得税。“但我暂时不会买地产股。”曾超表示,虽然地产龙头股万科广公布的业绩不错,但市场对其预期不佳。而炒股历来就是炒预期。短期对地产股的利空影响是明显的,我对地产股的近期行情不持乐观态度。

  曾超认为,接下来将重点关注金融股,估计地产股跑不赢金融股。银行业虽然会因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升级和加码而受到一些影响,但这只是间接的、短暂的,而券商股还将受创新业务的利好影响而有上涨空间。

  成都某私募老总赵璞:看好龙头地产股

  成都某私募老总赵璞表示,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介入地产股了,其原因自然包括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一种搞不清楚的感觉,一会说我国的城镇化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经济战争的动力,但一会又说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但我对像万科A这样的龙头地产股还是看好的。”赵璞表示,万科A在2013年前2个月已经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金额190亿元以上。也就是说,万科前两个月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近50%。如果以目前月均140余亿销售金额预测,万科年度销售额或破1680亿元。

  最后赵璞表示,“我现在最关注的是银行股和新能源股票,主要是多晶硅公司。总之,操作不能在一根大树上"吊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成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