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银行:地产调控或动摇行情基础 荐5股

时间: 2013-03-06 12:47:5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经过节后较为充分的调整,在两会行情预期下,银行板块上周重拾升势。个股选择上长期偏向于战略领先、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的民生、兴业,短期更关注估值较低的浦发、交行、以及想象空间较大的平安。

  经过节后较为充分的调整,在两会行情预期下,银行板块上周重拾升势。银行指数上涨5.85%,大幅跑赢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96%。其中,股份制指数上涨7.94%,城商行指数上涨3.38%,国有银行指数上涨0.86%。个股方面,上市银行全部上涨,龙头股切换,平安银行(+20.61%)凭借管理层更换带来的转型和业绩预期,估值获得明显提升,接替民生银行(+7.16%)成为新的龙头,平安目前体量较小,提升空间大,成为今年银行板块最具想象空间的品种,建议在市场环境较好时积极参与。

  地产调控加码,或动摇本轮行情的基础,大盘和银行板块将进入震荡阶段。上周五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公布,严厉程度超出市场预期,控级别仅次于2010年4月调控,或将会动摇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四季度以来的经济企稳,货币放松引发的房地产回暖的带动作用明显,是经济回升的主要动力之一,本次政策出台将会改变市场对房地产的预期和信心,经济的弱复苏预期将会弱化,复苏的强度和持续性不确定性大增,而经济见底回升正是本轮行情的基本面基础,现在这一基础正面临着动摇的风险,而宏观经济预期的变化也将打击银行业息差和资产质量的乐观预期。大盘和银行板块将进入震荡阶段,目前阶段业绩、行业监管政策等将被赋予更多的权重。个股选择上长期偏向于战略领先、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的民生、兴业,短期更关注估值较低的浦发、交行、以及想象空间较大的平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