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受“国五条”调控细则影响 地产股上午暴跌

时间: 2013-03-04 20:40:51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0
  • 受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影响,今天上午,股市开盘即下行,一路暴跌。叶檀则表示,今年股市将出现来回震荡的局面,对波段操作或者是短期投资者,今年是一个大展身手的良好机会。

  受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影响,今天上午,股市开盘即下行,一路暴跌。特别是房地产股集体大跌,地产指数跌幅超过8%,地产龙头万科率先跌停。受地产相关行业的拖累,沪指上午一度跌幅超2%,深成指跌近4%。

  水泥地产板块领跌

  上周权重股的卷土重来推升沪综指重返2300点,就在市场预期调整结束、新高可预期之际,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突然公布。受此影响,今天上午,水泥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跌,跌幅均达5%以上。

  上午看着房地产板块,股民小赵欲哭无泪,他说,自己上周刚加仓了地产股票,没想到这过了一个周末就跌成这样,“这哪是过的周末啊,简直是过山车,一路直下啊。”上午,房地产板块除了东湖高新勉强翻红之外,其余股票也被涂绿。水泥板块除了巨龙管业之外也都未能幸免。看着这么“环保”的大盘,股民在股吧里一片“哀嚎”:“本来春天来了是高兴的事儿,但是这么绿的话,真真是受不了。”

  股市被称看不懂

  “楼市调控,房价没见动静,股市先跌得一塌糊涂,这才叫躺着也中枪吧。”对于上午水泥板块、地产板块的领跌,不少股民表示看不懂。有股民还称,股市就是太脆弱太听话,还没怎么打它就已经趴下了,“比扶不起的阿斗还不如。”

  在上周五,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不少专业人士在微博上预言,受二手房打压影响,新房或将量价齐涨,这一细则是政府给开发商的一个大红包。不过今天看来,这样的预言行不通了。北京股商方面专业人士表示,上午房地产板块指数下跌一度超过8%,万科领先跌停,“说实话,感觉这个反应有点儿过度了,何况,‘国五条’细则仔细解读的话,对房地产价格还是正面影响大于负面影响。”

  财经作家范卫锋今天在微博上也表态说,“股市大跌,房子上涨,两个市场对同一件事情,作出相反的判断,还都显得很有自信,太有趣了。”

  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分析称,股市和楼市并没有直接的相关性,并不会出现楼市不行,股市就会好起来的情况。事实上,大多数情况,当货币政策收紧或者是泡沫崩溃的时候,所有的资产品价格都会下跌,所以当经济周期在下跌时,资产品价格下跌,楼市和股市都会下跌。

  后市行情或可期

  专业人士称,近期市场震荡加剧,调整还未结束,建议散户观望。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行情的两大推动力经济回升与制度红利释放仍将持续发挥效力,地产调控与货币政策微调不会对经济复苏造成重大影响。

  那么市场还有没有机会?祖灏分析称,从历史经验来看,两会之时是热议板块主题性机会集中表现的时间窗口。操作上,这一阶段可以重点关注两会主题性投资机会。最佳策略依然是均衡配置,重点推荐的行业依然是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等新五朵金花,建议半仓配置。灵活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会焦点议题。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这样的行业:受益于社保信息系统建设的行业;具有公益性质,可能受到财政支持的新闻出版业和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影视文化行业。

  叶檀则表示,今年股市将出现来回震荡的局面,对波段操作或者是短期投资者,今年是一个大展身手的良好机会。她依然相信,今年股市,依然有机会。 (记者 于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