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财政部大力扶持农业板块 8股崛起在即

时间: 2013-02-06 10:13:31 来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厅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风险因素:高库存带来行业恶性竞争、登海605市场推广效果低于预期、登海先锋业绩出现急剧下滑、玉米种植面积出现萎缩 

  财政部大力扶持农业板块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财政部5日表示,今后将从农业补贴、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六方面加大对农合组织扶持。

  财政部日前专门印发了《关于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创新的意见》。财政部门将从农业补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000061)流通、农村人才培训等六个方面对合作组织予以支持。鼓励龙头企业与合作组织更多地开展联系和合作,推广完善“农户+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多种有效经营方式。(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网站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精神,支持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加快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创新,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创新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按照坚持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自愿民主、市场调节、因地制宜、整合统筹、绩效导向的六项原则,做好财政支持合作组织发展工作,力争到 “十二五”时期末,培养一批经营规模大、运作机制新、产业基础牢、带动能力强、产品质量优、民主管理好的合作组织,实现农民参与合作组织的比例明显提高、 合作组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明显改善、参与农户收入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

  《意见》明确,要积极推动支农项目与 合作组织对接,着重将在田间地头、农村社区以及需要有组织、规模化、成片推进的项目,优先让符合条件的合作组织参与申报和实施。财政部门将从农业补贴、农 业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农村人才培训等六个方面对合作组织予以支持。鼓励龙头企业与合作组织更多地开展联系和合作, 推广完善“农户+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多种有效经营方式。此外,推动支农项目资产移交合作组织,建立健全项目资产管护机制,增强与成员之间利益联结。(证券时报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31日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认证为“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的新华视点1月31日微博发布,新增农业补贴将向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倾斜。

  新华视点说:“【一号文件:新增农业补贴将向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倾斜】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 产经营主体今后将得到更多国家补贴资金。31 日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保持以往“高含金量”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强调继续增加 农业补贴资金规模,加快让农业获得合理利润。”(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于2013年1月31日发布了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这也是2004年以来第十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深入推进,我国人多地少水缺的矛盾不断加剧,农产品对外依存度明显提高,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粮食生产要坚持稳定面积、优化结构、主攻单产的总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并强化农业物质技术装备,包括加快大中型灌区配套改造、灌排泵站更新改造、中小河流治理,扩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覆盖范围,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加大雨水集蓄利用、堰塘整治等工程建设力度,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等。此外,一号文件还明确提出探索建立严格的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耕地(林地、草原)准入和监管制度,目的是坚持农地农业用和农地农民用,从而确保主要农产品供给和农民充分就业。

  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政府适应农业进入高投入、高成本、高风险发展时期,着力构建“三农”投入稳定增长长效机制,确保总量持续增加、比例稳步提高。主要政策包括加大农业补贴力度,加强国家对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扶持和引导,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以及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投向新农村建设。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要尊重和保障农户生产经营的主体地位,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充分激发农村生产要素潜能。

  文件还指出,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是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必须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文件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依法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厅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