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选全球资源股首重资产质素

时间: 2013-01-31 10:42:03 来源: 经济通  网友评论 0
  • --EndFragment-->

  《投资领域》随着已发展国家开始慢慢从危机中恢复过来,以及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国家源源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基建,我们见到全球资源的需求已渐渐上升,摆脱因市况波动及多国打压通胀所带来的压力?长线相信全球资源价值将维持上升的趋势?全球资源充满不同的投资机遇,要挑选出优质的投资项目,我们将根据五大准则作决定?

  *管理团队质素重要*

  要筛选良好投资项目要考虑多项因素,管理团队的质素一定要卓越?在我们眼中,评估管理团队质素其实并不单只是局限于衡量行政总裁或公司主席合适性,其他主要的管理层也同样应成为评估对象,例如,营运效率对公司盈利能力及价值都有很大影响,所以首席营运官的角色也很重要?

  *专注每股长远收益*

  另外,应选择专注于提升每股盈利的企业?因为即使商品价格的波动性难以预测,但良好的企业应有周详的计划及能力为不同的发展项目作好准备,甚至能把挑战转机遇,我们认为目标企业每年最起码应要有5%增长?

  *资产负债表要健康*

  此外,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净债务权益比率不超过50%,以及EBIT(利息及除税前盈利)利息保障倍数大于3倍?这两个准则的目的是要避免选中一些盈利来源过于集中于某一业务的公司,因为即使历史表现有多出色,但若经营环境恶化,它们的收益都会大幅下挫,并拖累投资者的回报?

  而在衡量资产负债表时,若企业有能力应付一定水平的未来利息支出,一定程度的负债是可以接受的?

  *首选拥优质实物资产企业*

  最后,亦是最重要的准则,就是应着重选择拥有优质实物资产的企业?以矿业资产举例来说,由于管理层及财政状况不时可会发生变化,但是埋藏的矿物属性是永恒不变,因此,优质应以矿体尺寸?形状和级数来定义,而关键将是如何能搜寻出生产成本低,及利润率高于平均出水的生产商,因为这类企业即使面对商品价格下跌,仍可力保一定盈利水平?

  *索选定投资项目并长线持有*

  事实上,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只会挑选在五项准则中符合三项的企业?由于能够获选中企业的数目有限,所以我们会尽量维持原有资产结构,并更着眼于长线回报?然而,市场始终会有所变化,故此亦会定期及因应市况作出适当调配和权重调整?

  综合而言,由于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持续强劲,所以相信全球资源的增长料可持续?投资者在作投资决定时,可根据以上提及的五大准则筛严适的目标,并作长线持有?另外,投资于全球资源板块时,投资者也必须慎重考虑环境?社会和管治等风险因素?最后,我们奉行宁可付溢价买优良资产,也不会选价格便宜,但可能出乱子的项目?《首域投资(香港)零售业务董事谭家骏》

  <!--EndFragmen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通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