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吴晓求:目前暂缓IPO利大于弊

时间: 2013-01-18 10:2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959年2月生,著名经济学家、金融证券研究专家,199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吴晓求:在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的主力军仍是中小投资者,从投资主体看,还有私募、QFII、进入市场规模不是很大的社保基金和商业保险资金。

吴晓求:目前暂缓IPO利大于弊

吴晓求(微博)

  1959年2月生,著名经济学家、金融证券研究专家,199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其代表作包括《资本市场解释》,《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裂与流动性变革》,《股权分置改革后的中国资本市场》,《全球金融变革中的中国金融与资本市场》等。

  第17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本月在人民大学落幕,经济学家吴晓求教授是这一资本市场论坛的倡导者。在过去资本市场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这一论坛都对当期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事件和政策做出了解读,比如2004年的论坛聚焦“股权分置和全流通变革”,随后2005年股改开始。

  今年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聚焦证券市场的变革与成长,在市场目前密切关注的资本市场改革方面,吴晓求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目前暂缓IPO利大于弊,现阶段IPO核准依然是必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敏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