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B股大涨系因转H股改革及其估值优势

时间: 2013-01-08 10:59:0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B股指数涨的非常好,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9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其实在这一轮行情里,H股明显高于A股,A股就有上涨动力,B股又低于A股,所以B股就有上涨动力,这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估值道理,谁低谁就有上涨空间。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B股指数涨的非常好,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卫党9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孙卫党:B股这一轮行情有点像2005年时的股改行情,这是历史遗留问题,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原来历史沉积下来的东西已经不太适合市场未来发展,必须要做一些改革,B股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的。改革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动力,B股最有效的一个途径,管理层力推的就是B转H,转到香港市场交易,这样一方面是外汇交易,本质没有发生改变;另一方面也改变了B股市场的尴尬境地,给B股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回到价值投资理念上来,B股整体的价格水平低于A股,A股要有上涨空间,一旦B股市场的改革红利释放出来,它的机会就大了。

  最近B股涨的比较多,而且走的稳健,一方面是改革造成的,另一方面估值有优势。如果没有估值优势,转到H股后市场活跃了,价值也不会被发现出来;由于原来B股交易不活跃,价值没有被发现出来,一旦转到活跃市场,它的真正价值就会被发现,所以有上涨的动力。

  这两个原因造成B股的活跃,而且这种活跃的最终目标就是A股和H股,A股和B股逐渐逐渐拉平到一个水平。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投资人也清楚地看到哪些股票有上涨机会。其实在这一轮行情里,H股明显高于A股,A股就有上涨动力,B股又低于A股,所以B股就有上涨动力,这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估值道理,谁低谁就有上涨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