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银行股似围城 10倍市盈率仍有望(组图)

时间: 2012-12-22 20:56:1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A股的大银行股市盈率都在6倍之下,涨幅从最低点起大多是30%以下,如果银行股这波行情看作是修复性的话,以10倍市盈率作为目标并不过分。风险上,如果估值修复失败,那么估值再回到市盈率4倍多,这点不能不防。

达人讲股

银行股似围城

银行股似围城

达人讲股

  黄达兼

  就在市场都抛弃银行股的时候,银行股大幅上涨了,戏剧性扭转颓势。此前,有银行业的专业分析师还有一份冷静,不断提醒,银行股估值已达极端,可考虑中长线配置,但在不断下跌之时,估值再低,追求快速致富的短线炒家也是不会买的,现在银行股已上涨了不少,投资者对银行股的看法也从地狱到了天堂,估计很多追逐题材股或小盘股的炒家都错过了。银行股如同围城,很多投资者买又怕套,不买又怕错过行情;在里面的,出来了又怕错失机会,不出来又怕再度下跌,真是进退两难。

  本轮银行股的行情,可定义为估值修复,目前A股里的银行股虽涨了不少,但与国际上的银行股比估值还是最低的,估值修复可与国际上的大银行股来对比,就是说未来估值可能向国际上主要的银行股靠拢。

  美国银行股已反弹一年多

  这里用美国的一些银行股来说明。就在一年前,欧洲债务危机发酵正浓,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堪忧,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美国银行与欧洲银行往来密切,受到投资者的抛弃,银行股跌幅巨大,市盈率也一度达到了4到5倍,当时的美国银行股也是白菜价,2011年10月,美国的高盛低点在84.27美元,本周四收市时129.72美元,从最低起涨幅超53%,市盈率12.49倍;摩根大通银行去年的低点是27.85美元,本周四收44.53美元,从最低起涨幅超60%,市盈率9.45倍。美国银行股触底的时间较沪深银行股早一年左右,目前总体上达到10倍多的市盈率。

  目前A股的大银行股市盈率都在6倍之下,涨幅从最低点起大多是30%以下,如果银行股这波行情看作是修复性的话,以10倍市盈率作为目标并不过分。

  银行股短期有风险

  从历史上银行股的市盈率中位数来看,2004年至今,银行板块市盈率最高值达到50倍,最低就是在本轮行情起动前的9月底,市盈率只有4倍多。最高点与最低点的平均值在27倍左右,以保守的看法,就算银行股某一天达到20倍左右的市盈率也不出奇,标普500银行股指数的历史均值就是14.92倍,目前美国银行股就接近这一均值,当然,银行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上就有了较大的风险了,这是后话。

  银行股中线看好,但不意味短期没有风险,看了部分银行股的走势,离上档压力已不远,上冲必然受到套牢盘的抛压,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才能往上突破,目前买进很可能不是一个好价钱,有可能短期被套。风险上,如果估值修复失败,那么估值再回到市盈率4倍多,这点不能不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达兼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