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全年“N”型走势初显 10“猴股”大玩过山车

时间: 2012-12-20 22:14:31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凯乐科技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业绩持续高增长,凯乐科技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5.09%,今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55.76%,今年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1.07%。
原标题   浙江东日 年内震幅287.3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浙江东日年内震幅高达287.34%,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首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105.24%,累计换手率1399.19%,累计成交额506.82亿元,最新收盘价9.40元,最新市盈率(TTM)为122.05倍。

  公司以专业市场开发、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涉足进出口贸易和金融投资等领域,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方向,坚持“三叉戟”经营战略:就是以发展商贸流通业为主导,以房地产业和资本运作多元经营为两翼,主业引领,两翼助推,一主两辅,和谐发展。

  浙江东日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公司参股温州商业银行,目前持有该银行7800万股,占比7.14%。而今年上半年关于温州区域金融体系改革,赋予温州商业银行更为乐观的业务拓展空间,从而有利于浙江东日的估值提升。由于浙江东日本身也处于温州,因此就赋予公司成为温州金融体系改革的标兵,进而使得各路资金纷纷涌入到该股,使得该股自3月29日至4月25日之间,在16个交易日之中亮出11个涨停板,成为今年A股最牛的猴股。

  编者按: 临近岁末,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反弹,“暖冬”行情渐入佳境,“N”字型的全年走势形态初步显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上证指数全年微跌1.69%,年内震幅为24.05%。尽管大盘表现相对疲弱,但盘中个股异常活跃,同期震幅超过大盘的个股达2446只,占A股总数的99.10%。其中,共有162只个股年内震幅超过100%。今日本版从活跃度的角度对股价上蹿下跳个股进行回顾梳理,挑选震幅居前的10大“猴股”进行仔细解读分析,以飨读者。

  川润股份 年内震幅184.55%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川润股份年内震幅为184.55%,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五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32.4%,累计换手率1675.94%,累计成交额274.33亿元,最新收盘价5.97元,最新市盈率(TTM)为66.21倍。

  公司是我国润滑液压设备领域领先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液压润滑设备生产基地,是国内液压润滑设备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润滑液压设备业务与锅炉、压力容器业务是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公司正实施战略转型,将余热锅炉为主的节能、环保设备作为主营业务发展的重点。

  川润股份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川润股份新一轮的4.5亿元融资计划。这是继其2008年上市募资2.2亿元,2009年定增募资2.5亿元之后,第三次的融资计划。

  维维股份 年内震幅184.42%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维维股份年内震幅为184.42%,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六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81.01%,累计换手率753.39%,累计成交额1011.61亿元,最新收盘价6.93元,最新市盈率(TTM)为85.18倍。

  公司2012年9月26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枝江酒业和绥化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书,预计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白酒生产基地项目。绥化市政府负责向该项目提供所需土地,并确保于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该宗土地国有土地使用权过户办理。枝江酒业需在项目开工建设后2年内完成全部计划投资,项目自投产之日起,享受《绥化市市本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的有关税费优惠政策。

  维维股份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维维股份将贵州醇51%股权收入旗下,随着贵州醇并购案的尘埃落定,维维股份此次收购也迎来多方的关注。

  凯乐科技 年内震幅182.12%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凯乐科技年内震幅为182.12%,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七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65.15%,累计换手率1163.83%,累计成交额653.66亿元,最新收盘价9.05元,最新市盈率(TTM)为23.17倍。

  东兴证券认为,未来黄山头酒将会实行内涵增长(继续大招商)+外延扩张(收购或控股其他白酒企业)的发展路径,公司灵活的营销策略和黄山头酒较高的性价比将会是其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0.67元和0.73元,对应市盈率为18倍和17倍,相比目前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估值具有较大优势,因此继续“强烈推荐”。

  凯乐科技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业绩持续高增长,凯乐科技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5.09%,今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55.76%,今年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31.07%。

  东宝生物 年内震幅237.75%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东宝生物年内震幅为237.75%,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二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39.45%,累计换手率2483.97%,累计成交额171.39亿元,最新收盘价11.35元,最新市盈率(TTM)为52.08倍。

  公司目前主营明胶系列产品以及小分子量胶原蛋白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副产品为磷酸氢钙。截止2009年底,公司拥有4000吨/年骨明胶的生产能力,为国内最大的骨明胶生产厂商之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6500吨骨明胶的生产能力。

  东宝生物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今年4月份因“毒胶囊”事件也意外地毒出了大牛股,东宝生物正规生产药用明胶的上市公司,“躺着也中彩”,受到游资的推动该股自4月16日至4月24日之间连续6天均以涨停板报收,股价从25.34元上涨至4月24日的43.07元。

  中航地产 年内震幅179.8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中航地产年内震幅为179.84%,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八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89.41%,累计换手率580.16%,累计成交额210.98亿元,最新收盘价5.86元,最新市盈率(TTM)为6.06倍。

  公司2012年11月29日公告称,公司向参股公司南京科技城(参股19%)同比例增资0.874亿元, 本次增资将增加科技城公司的自有资金,提高开发资金配套能力,有利于满足今后拓展项目的需要。另外公司将向九江中航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9000万元,以增强科技城公司的融资能力。

  天相投顾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33元、0.49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航地产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公司在昆山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活动中,竞得位于昆山市玉山镇昆北路东侧、萧林路北侧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成交总价为6.35亿元,成交单价为每平方米4125元,土地面积达15.4万平方米,为商住或办公两用。

  国海证券 年内震幅225.7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国海证券年内震幅为225.74%,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三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137.29%,累计换手率2494.56%,累计成交额876.51亿元,最新收盘价10.53元,最新市盈率(TTM)为93.23倍。

  国海证券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2011年8月9日,国海证券通过“SST集琦”借壳上市,2011年9月下旬起,国海证券股价步入调整,2012年1月6日,盘中最低见9.89元,但在大盘回升的背景下,国海证券股价跟随反弹;3月份起,在大盘步入调整后,该股继续强势上涨,成为整个券商股板块的领头羊。

  12月7日公告称,公司披露2012年11月主要财务信息,当月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72.33万元,实现净利润为-918.78万元,期末净资产26.22亿元。

  罗顿发展 年内震幅176.56%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罗顿发展年内震幅为176.56%,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九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102.00%,累计换手率1137.54%,累计成交额298.46亿元,最新收盘价8.10元,最新市盈率(TTM)为401.25倍。

  罗顿发展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海南开发题材,不仅仅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更为重要的是,海洋中国是一个长期的题材,毕竟海洋将是我国经济新的成长空间,故未来的经济政策重点必然会包括海洋经济,从而赋予该股在未来持续活跃的题材。

  与此同时,存货增值主线激活股性,今年7月,罗顿发展在一份公告中承认将在明年底前启动对博鳌1800亩土地的开发建设。公司当年拿地的价格约12万元/亩,而目前博鳌当地类似优质地段的地价已炒到每亩数百万元。此地块将为罗顿发展带来数十倍的收益。

  零七股份 年内震幅176.4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零七股份年内震幅为176.44%,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十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93.01%,累计换手率481.69%,累计成交额122.11亿元,最新收盘价12.70元,最新市盈率(TTM)为178.99倍。

  零七股份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2011年12月28日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零七股份旗下子公司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广新中非资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钛矿产品包销合同。对拥有马达加斯加滨河矿开采权的香港广新,零七股份董事长练卫飞间接持有24%的股权。至此,“矿”绯闻缠身多年的零七股份真正涉矿,股价如日中天,自去年末起,零七股份股价从5.69元启动,至今年8月7日创出17.84元的新高,8个月期间实现了惊人地“疯涨”了2.14倍。

  永生投资 年内震幅203.8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永生投资年内震幅为203.80%,位居沪深两市A股震幅榜排名第四位。该股今年以来至昨日累计上涨78.80%,累计换手率841.92%,累计成交额146.47亿元,最新收盘价14.59元,最新市盈率(TTM)为179.47倍。

  永生投资今年以来至昨日大幅震荡,该股震荡原因是2012年5月10日,永生投资发布了重组预案,在此消息刺激下,永生投资从11日连续四天一字涨停,第五日涨幅也达9.51%,股价由8.47元攀升至13.59元,涨幅60%。一个月后,永生投资在6月19日至6月27日间股价由12元飙升至19.09元,其间25日到27日连续涨停,3日涨幅高达59.08%。

  2012年9月,股东大会同意以7.95元/股非公开发行2.52亿股,购买神奇集团、迈吉斯、神奇星岛合计持有的神奇药业100%股份以及新柏强、柏康强合计持有的柏强制药100%股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