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民生银行再现5200万元融券卖出券商:银行明年增速或放缓

时间: 2012-12-20 21:07:38 来源: □王砚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国内统一刊号CN51-0127全国邮发代号61-149  网友评论 0
  • 以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7.51元)为代表的银行股在经历前期大涨后,明显出现高位盘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行股能继续稳扎稳打,那么大盘很有可能会继续反弹,但若银行股就此熄火,那么本轮反弹夭折将是大概率事件。

\

  以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7.51元)为代表的银行股在经历前期大涨后,明显出现高位盘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12月14日民生银行出现5224万元融券卖出后,18日,该股再现5208万元的融券卖出。而近期部分券商表示,明年银行业利润增速或放缓为7%~8%。

  工行遭QFII大本营折价甩卖

  数据显示,近期银行股融券卖出数量出现井喷,特别在权重位居沪深300指数前两名的成分股——民生银行、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1.88元)身上最为明显。

  12月14日,民生银行出现5224万元融券卖出,较13日2090万元融券卖出额增加150%;17日回落至3046万元后,18日再次超过5000万元大关,达到5208万元。而在12月3日~12月13日上涨过程中,民生银行融券卖出金额一直保持在1482万元~3628万元。

  同期招商银行融券卖出增加额更明显。14日,招行出现6313万元融券卖出,较13日949万元卖出额暴增565%。17日、18日招行再度出现融券卖出2660万元和7308万元,而12月3日、4日,招行单日融券卖出额尚不足千万元。

  除银行股在“两融”平台出现异动外,大宗交易平台也出现值得关注的动向。18日,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10元)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一笔价值2.42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格4.11元,折价率0.24%。这一金额占工行当日二级市场成交额的50%,且卖出方是被称为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

  银行股走势与大盘高度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迹象引发了市场人士对银行股甚至大盘本轮反弹持续性的担忧。自11月底以来,多年以来因不断巨额再融资而备受冷落的银行股出现大幅反弹,一时风头无二,并最终带领沪指冲上2000点、2100点两大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行股能继续稳扎稳打,那么大盘很有可能会继续反弹,但若银行股就此熄火,那么本轮反弹夭折将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某策略分析师指出,银行股上涨原因有二:一是估值已很低,在本轮反弹前半数银行股已经跌破净资产;二是近期监管部门表态鼓励银行进行资本工具创新,开发新的融资方式,从而大大缓解了银行股股权融资的压力.该分析师认为,“现在的市场是双向交易,而且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受资金回笼影响,年末一般没有行情。因此融券者逢高做空(银行股)也在情理之中”。

  从部分券商刚刚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来看,不少都对银行2013年表现持谨慎态度。如东北证券就指出,明年银行业基本面或体现为不良贷款余额增加趋势扭转和净息差逐步开始寻底并且平稳缓慢回升。在利润方面,不少券商认为银行业利润增速将放缓到7%~8%。(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王砚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国内统一刊号CN51-0127全国邮发代号61-149 作者:王砚丹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国内统一刊号 CN51-0127全国邮发代号 61-149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