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时间: 2012-12-17 21:00:43 来源: 投资快报  网友评论 0
  • 分析认为,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应对策略:城镇化概念成为市场一大投资主线,投资者宜继续关注与“新城镇化”相关的周期性股票。

上证指数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手机看股

  记者 彭浩

  猜想一:向上空间打开?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经历了连续的上涨后,上周市场呈现出震荡整理、先抑后扬的走势。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认为,市场一鼓作气突破了半年线,而半年线历来被视为牛熊分界线,大盘有效站稳该点位,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指数迅速摆脱资金的成本区,说明市场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暖冬行情值得期待。

  首先,外围资金介入明显。QFII、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以及企业年金等开户明显上升,11月又有9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等,都显示机构正对年底或者是明年行情的布局。

  其次,宏观数据持续向好,经济企稳迹象明显。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9,创下14个月的最高水准,制造业活动在进一步扩张,需求不断回暖。反映到A股,基本面向好因素堆积,有望支持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最后,政策向好预期不断强化。周末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结构性减税以及降低流通成本等一系列新的举措都值得期待,制度改革红利将会显现。

  有别于以往的反弹,银行、券商以及信托的上涨,因其低估值、业绩稳定增长以及大市值的特征,符合大资金的运作要求,预示着本轮行情会走得更远。

  应对策略:由于板块已全面激活,投资者可以大胆操作,以弥补熊市之亏损。

  猜想二:银行股成风向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银行股从上半年被广泛唾弃,连续集体大跌,多只银行股接连“破净”跌至“白菜价”,再到四季度逐渐企稳抗跌,投资者预期转暖,并领涨大盘的大逆转,其中龙头品种民生银行近期竟创下了四年来的新高。对于曾经被打入冷宫的银行股,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其再度受宠?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QFII抄底的示范效应和公募基金调仓的合力推动了这波银行股行情。据统计,2012年1月~11月,QFII新开104个A股账户,这一数据已创出7年以来新高,反映出QFII加速进入A股市场。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今年下半年多次上榜大宗交易,强力买入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股。而且,近期基金开始陆续减仓消费股,逐步进行调仓。

  目前A股的现状是,在蓝筹股中,银行股业绩最好,而且增长也比较稳定。与海外市场相比,中国银行业整体市盈率是最低的,同时,银行最具分红潜力,是价值投资者青睐的品种。估值修复是基础,技术性超跌反弹是条件,新城镇化是催化剂,银行股的上涨行情是在这个背景下发生的。

  应对策略:作为市场的风向标,银行板块的走势应特别关注,一旦该板块进入调整,市场也会出现明显的调整特征,所以把握好市场节奏是比较重要的,回调不妨积极介入。

  猜想三:城镇化概念涌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会议将对明年的经济工作基调做出规划,这当中包括财政和货币政策、经济转型升级、重点领域的机制改革、与民生相关的政策,等等,都会涉及。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大看点,是城镇化。数据显示,每一个百分点的城镇化率,对应的都是上千万人口以及数以万亿元计的投资和消费。对此,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而且,在城镇化的格局之下,房地产调控的前景如何,也令人期待。

  分析认为,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具体包括,在中小城市拥有丰富且廉价土地的上市公司;建工机械;建筑建材,城镇化拉动了对建材的整体需求,重点关注水泥与管道;电气设备,小城镇化发展可以扩大电力设备的需求;在中小城镇布局商业网络的商业股;汽车,汽车的使用使小城镇星罗棋布的特点和效益得以彰显,利于对空间的优化布局。

  应对策略:城镇化概念成为市场一大投资主线,投资者宜继续关注与“新城镇化”相关的周期性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彭浩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