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探访股市“草根”群体 寻找熊市末端的黄金拐点(图)

时间: 2012-12-15 21:18:1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就此疑问,记者走访了大通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对首席投资顾问王驼沙进行了采访。中国的股市已经没有继续下跌的理由,管理层已经出手解决造成中国股市长期低迷的问题,“中国梦”应该在中国股市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吴珊 牛仲逸 黄作金 邹雪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吴珊 牛仲逸 黄作金 邹雪

  制度性红利和城镇化建设 “中国梦”将在股市中实现

  专访大通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王驼沙

  “中国梦”正在成为国人关注的热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特别阐述了他对于“中国梦”的理解:“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金融行业对“中国梦”表现在经济上,就是中国股市能够有一个健康成长的态势。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看,上证指数应该在3000点以上,但是,最近几年的走势,却让市场各方都大跌眼镜,惊呼看不懂。

  就此疑问,记者走访了大通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对首席投资顾问王驼沙进行了采访。

  王驼沙指出,中国的房地产总市值目前是GDP的3倍,临近日本经济泡沫崩溃前的4倍-5倍,中国的货币供应量目前高达九十万亿以上,是GDP的近2倍,远远超出世界平均1倍左右的水平,尤其是中国股市的总市值,仅仅只有GDP的百分之四十几,同正常的80%-100%的水平相差甚远,通过国际比较,可以说,中国的上证指数应该在3000点以上,而上证指数却在近期一度跌破了2000点。所有的指标和数字都达到极限,城镇化建设是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但房价已经达到相对顶点,管理层表示要坚决抑制其投资和投机需求,流向房地产市场的这部分资金将逐步回流到股市中;巨额的货币供应量,通过存准金的形式长期锁在央行,严重降低资金使用效率,应该如同大禹治水,疏导其进入股市,解决股市资金匮乏、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的矛盾。

  中国的股市已经没有继续下跌的理由,管理层已经出手解决造成中国股市长期低迷的问题,“中国梦”应该在中国股市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王驼沙认为,普通投资者过去二十几年为中国股市做出了重大贡献,已经得到了管理层的充分肯定,但在找到造成一般投资者亏损的原因之后,就应该尽早彻底解决问题,发展的方向不是消灭散户,而是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尽早扫清阻碍养老金、年金入市和实施中国版401K计划的障碍,试想,如果管理层不敢让养老金、年金等机构资金入市,有谁还敢投资中国股市,有谁还敢继续持有中国梦,有谁还敢相信中国的转型可以成功!健康繁荣的金融市场是中国顺利完成经济转型的必要条件。证券行业目前要做的事情也不是消灭散户,而是加强专业化指导和提高集合理财的比例。

  王驼沙直言,不能够空谈中国梦,中国股市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梦的体现,产业资本要做到融资功能和投资功能的完美平衡,这样才能够维持中国股市的长久繁荣,这样才是实干兴邦,这个实干运用到证券市场,就是让普通投资者获得实实在在的财产性收益。

  王驼沙告诉记者,目前,从技术面看,中国股市已经迎来了重大转机,改革的制度性红利和新兴城镇化建设的目标均为股市发展提供了动力,上证指数在1949点处已经形成了同高点3478点、3186点行情的共振,同时,又遇到江恩周期循环大级别循环共振周期的影响,一波有力度的跨年度行情已经确立,按照技术分析,虽然大级别的牛市行情应该发生在2015年-2017年期间,但不排除由于制度性红利累计效应的集中释放,最终形成一波较大的估值修复性行情。中国梦将在股市中不断得到体现,并且一定会得到体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