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给股市多点“正能量”

时间: 2012-12-11 21:32:1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市场在创出今年以来最低点1949点之后,多头发起了一轮今年以来比较像样的总攻,一举收复2000点整数大关。市场后续的发展取决于正能量能否得到更大的发挥,关键还是要看市场的扩容势头是否得到有效遏制。

\

  上周,市场在创出今年以来最低点1949点之后,多头发起了一轮今年以来比较像样的总攻,一举收复2000点整数大关。其实,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离解脱的日子还非常遥远。不说高位套牢的,就说今年以来的几个关键点位,2132点这个当初的所谓“钻石底”、今年的开盘指数2211点,还有10多个交易日,要收复这些点位,任务还相当艰巨。

  1949点是不是真正的大底,这要看以什么时间段来衡量,如果说是今年的最低点,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因为今年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但是不是明年的最低点,还不能下结论,需要看未来市场基本面会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现在有一个新名词,叫作“正能量”,与正能量相反的就是负能量,对股市而言,正能量能够拉动行情 ,而负能量则不断地打压行情。从近几年股市跌跌不休来看,就是因为市场的负能量太强大了,而市场的正能量微乎其微,即便有正能量,大多数也是停留在口头上说说而已,所以未来市场的发展,要给市场多添加点正能量。

  今年市场有三个关键词:回购、增持、减持。前两个属于正能量,而减持绝对是负能量。当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之后,回购和增持的正能量大大增加,与减持的负能量相比,开始是势均力敌,接下来回购和增持的力度大于减持,这就导致了行情的绝地反弹。在上周,笔者还在呼吁,今年的年关比较难过,但是大家已经等了5年,那就再耐心等等,不要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将手中带血的筹码都交出去,没想到的是,多头的攻势来得如此之快,来得如此之猛。现在行情一来,人们本能地会想到这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如果是反弹,那最终结果也就是换一批人套牢,如果是反转,那市场的底部就此构成。笔者以为,我们还是先不要下结论,就先当反弹来参与。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定要确认这是反转行情,等你进去了,弄得不好将你又挂在上面了,成交量放大,大盘强劲反弹,市场有人拨弄了,就说明交易性机会大增了,有交易性机会就能倒腾差价,这也许就是年末仅剩的10多个交易日带来的新机会。

  市场后续的发展取决于正能量能否得到更大的发挥,关键还是要看市场的扩容势头是否得到有效遏制。现在IPO这个显形扩容是暂停了,但解禁带来的隐形扩容丝毫没有改变,现在行情拉高给那些套现心切的原始股持有者提供了一个出货的好时机,所以,行情能走多高,还是取决于基本面能否得到根本的改观。

  临近年底,交易性机会增加了,当无法判断怎么选股之时,做做自己手中的股票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忘掉自己股票买进的价格,只要股价有波动就有差价可做,要么低位买进摊薄成本,要么将手中筹码做空头回补,与其股票像坐电梯那般上上下下折腾,还不如做做价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应健中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