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1日公司股票涨停原因大揭密(更新中)

时间: 2012-12-11 21:31: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万得对同花顺列出“三宗罪”,提出13项诉讼请求,除要求同花顺停止侵权行为外,还要求同花顺赔偿经济损失合计992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公开赔礼道歉。煤化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16.44%的股份,其控股的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本41.79%的股份,两者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58.23%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双良节能涨停:实际控制人拟溢价增持

  在股价跌得一塌糊涂之后,双良节能(600481.SH)的实际控制人终于出手抄底,拟溢价4%部分要约收购上市公司股份。

  双良节能12月10日晚公告,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双良科技)拟以6.28元/股的价格,收购上市公司1.1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4.2%。要约收购所需最高金额为7.22亿元。

  双良科技注册资本7亿元,缪双大持股35%,此人也是双良节能的董事兼实际控制人。目前,缪双大通过双良集团、双良科技、江苏利创和江苏澄利4家公司持有双良节能股份,占其总股本的37.02%。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持股30%以上、50%以下的股东每年可自由增持总股本的2%,但若增持超过2%,需通过部分要约收购来完成。因此,双良科技的此次增持触发了部分要约收购。

  对于增持的目的,双良科技表示,目前国家正大力促进节能减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双良科技看好企业发展前景。此外,通过本次收购,可使得双良节能具备更稳定的股权结构。如果投资者全部接受预定收购数量,缪双大实际控制比例将提升至51.22%,并不会导致公司终止上市。

  双良科技进一步表示,目前暂无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继续增持或处置双良节能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收购人根据市场情况增持双良节能股份的可能。

  目前,双良科技已将相当于收购资金总额20%的1.44亿元保证金存入中登公司指定账户。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自证监会审核无异议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之日起开始计算。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或等于收购人预定收购数量,收购人将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股东预受的股份;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收购数量时,收购人将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今年以来,双良节能股价延续下跌势头,从9.04元一路跌至5.69元,双良节最新收盘价为6.04元,6.28元的要约收购价较市价溢价4%。(财经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红瑜整理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