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基金潜入银行股 融资客未能及时跟进

时间: 2012-12-11 21:26:5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近日银行股的上涨中,基金重仓的银行股表现远好于险资重仓的银行。对照机构持仓表可以发现,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正是基金在16家银行股中仓位最重的3家;而险资则更倾向于工农中建四大行。

  在近日银行股的上涨中,基金重仓表现远好于险资重仓

  ■本报记者 张 歆

  “从近期银行股上涨的领头羊(兴业、民生等)以及成交量能来看,近几日银行股的强势表现很可能表明基金‘回来了’”,一位资深市场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QFII抄底银行股虽然是本轮行情的催化剂,但能对银行股整体产生如此大影响力的应该还是基金”。他言词中的基金回归,正是与前三个季度基金持续减持银行股相对比的。

  恶意做空民生的坏蛋,内衣输掉了——昨日收盘后,史玉柱在微博上偷笑。他的偷笑并不令人奇怪,昨日民生银行A股上涨2.48%,H股上涨4.14%。事实上,不仅仅是民生银行最近股价大涨,银行股本月以来呈现集体上涨态势,涨速的区别主要在于其背后的重仓机构类型。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近日银行股的上涨中,基金重仓的银行股表现远好于险资重仓的银行。

  同花顺数据显示,从12月1日至昨日,16家上市银行中,兴业银行股价的区间涨幅超过12%;平安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均超过11.6%;招商银行的涨幅也接近10%;而工、中、农、建四大行区间股价涨幅在1.8%-4.1%之间,远远落后于上述中小银行。

  从区间成交额来看,兴业、浦发、民生、招商列前四位,前三家银行的成交额都是10亿元以上级别,而招商银行的成交额也超过了8亿元;工农中建排名依然靠后,成交额都未超过3亿元。

  对照机构持仓表可以发现,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正是基金在16家银行股中仓位最重的3家;而险资则更倾向于工农中建四大行。

  “除了基本面向好,基金重仓银行股的发力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基金年终排名战有关”,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歆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