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0日异动扫描:3D概念火爆 酿酒股拉升酒鬼酒大涨

时间: 2012-12-10 22:04: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延续上周的上涨态势,金融、食品、航天、农业等个股表现活跃,酿酒板块继续拖累指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83.77点,上涨21.98点,涨幅为1.07%,成交814.69亿元;深成指报收8265.79点,上涨76.11点,涨幅为0.93%,成交712.90亿元;创业板指报收646.32点,上涨8.83点,涨幅为1.39%,成交99.48亿元。

  新华网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延续上周的上涨态势,金融、食品、航天、农业等个股表现活跃,酿酒板块继续拖累指数。沪指开盘后即升上60日均线,但随着指数逐步上涨,上方抛压以及套牢盘压力逐渐显现,股指在攀至2079.92点后,开始回落,在60日线上方展开震荡整理。深成指早盘盘中受地产股急跌影响,一度翻绿,随后开始回升。午后两市股指继续小幅上扬,各大板块热度不减,酿酒股转跌为涨,沪指震荡上行突破2080点,成交量放大,最高至2087.01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083.77点,上涨21.98点,涨幅为1.07%,成交814.69亿元;深成指报收8265.79点,上涨76.11点,涨幅为0.93%,成交712.90亿元;创业板指报收646.32点,上涨8.83点,涨幅为1.39%,成交99.48亿元。两市成交总额较上周五增加。

  各板块普涨,无一下跌。3D打印、摘帽、食品安全、三沙、稀土永磁、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先抑后扬,涨超2%。

  涨幅板块:

  新大新材重大资产重组 开盘一字涨停

  新大新材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开盘后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6.53元,涨9.93%。

  新大新材公告称,公司拟以向包括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内的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成新材”)全体股东(以下简称“易成新材全体股东”)发行新增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易成新材全部股份,易成新材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易成新材将于本次收购完成后依据《公司法》由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拟向易成新材股东发行股份138,804,021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及其控制的平顶山煤业(集团)大庄矿劳动服务公司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9.80%股份,其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19.42%。本次重组完成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具有实际控制地位。

  3D打印概念大热 大恒科技再度涨停

  今日早盘3D打印概念大热,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发稿整体大幅超过4%,大恒科技继上周五后再次涨停;宏昌电子涨停,光韵达涨6.98%,华中数控涨6.07%。

  A股市场3D打印概念横空出世,一时间与之相关的一串股票遭遇市场爆炒。3D打印,这个对许多人来说还很陌生的概念,突然间变成了实实在在接触到的现实3D打印虽然概念很美,但这个行业的发展还面临很多瓶颈,在国内的应用还没有大规模铺开。在面对3D概念股的爆炒时,投资者需要仔细辨别。

  3D打印将改变传统的制造方式。如果想制造一些物品,你只需要一个3D打印机、原材料,和控制打印机的软件。用软件画出模型,把原材料加入打印机,然后点下打印,过一会儿就可以取出新鲜出炉的物品了。这就是3D打印的惊奇之处,它是一种更加低耗能、低污染甚至无污染的生产方式。当今的世界里,大量的同质化的产品有时候不受欢迎,特别是当很多东西都可以通过3D打印量身定制,传统的制造方式将被逐步淘汰。(东方证券)

  由于3D打印设备商普遍规模小,技术种类分散且尚未成熟,因此上游激光源与特种耗材供应商的市场空间并不大,而拥有3D打印核心技术的设备厂商最应值得关注。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中苏大维格进入这一行业的良好基因,一方面部分国外3D打印厂商采用了类光刻技术,而苏大维格有相关技术积累,自主开发过紫外激光干涉光刻设备等;另一方面,紫金立德的模式体现国际合作在推动新兴技术中的重要作用,而苏大维格所在的苏州工业园有与以色列等国企业高校合作的丰富经验,利于公司吸收学习国外经验、快速切入新行业。(银河证券)

  ST金材发行股份购资产未获准 10日复牌跌停

  10日,ST金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行政许可申请未获得证监会通过。待正式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不予核准批文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该公司股票12月10日复牌跌停,报7.49元。

  为完善退市配套制度,沪深两地交易所日前就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沪深两市交易所关于“退市整理板”的设置已经进入实质阶段,这或许意味着A股退市制度已是箭在弦上。规定推出后,ST股便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批量跌停。虽说12月5日ST板块随大市出现反弹,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ST股大面积的跌停潮已经引发了强烈的“蝴蝶效应”,下跌趋势很难止住。

  根据先前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将在明年1月1日之后开始实施。因此对于沪市的ST股来说,如果不能尽快摘帽,后果将十分严重,而对于暂停上市的公司而言,则更是雪上加霜。

  对于此次退市制度,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表示认同,“目前整个市场比较低迷,如果退市制度再不完善,将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奚君羊指出,“本次细化规则使投资者对退市的要求标准和步骤,有了更完整的把握和了解,也使得退市制度更有条理,整个市场的规范性也能够得到提高。”

  中航电子拟发行15亿公司债 股价涨停

  中航电子今日发布两则公告,宣布公司的收购方案和债券发行计划。受到双重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涨停,截至发稿报13.18元,涨幅为10.02%。

  中航电子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公司拟以10亿至13亿元,向关联方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购买其控股的北京青云航电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苏州)雷达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洛阳隆盛科技发展公司股权,以达到控股目的。今年前三季度,上述三家收购标的公司分别盈利500万元、5200万元和1500万元。

  中航电子同时公布了债权融资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公司债券,还款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此次募集的资金拟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并拟用剩余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金状况。

  今年10月份,中航电子刚刚完成了一次股权融资,募集金额为6.5亿元。

  达刚路机7天6涨停 股价创两个月新高

  A股市场城镇化概念股近期表现抢眼,其中龙头股达刚路机在最近7个交易日内先后6天强势涨停,最近5天更是连续涨停。截至发稿,达刚路机报10.40元,换手率达到惊人的47.63%,股价创两个月新高。

  中央政治局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

  罗顿发展停牌难掩强势 股价七日五涨停

  罗顿发展七天内走出第五个涨停,由于股价交易异动波动公告停牌1小时,截至发稿今日涨停报8.64元,换手率为9.38%。

  罗顿发展刊登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上午停牌一小时,公司股票价格于2012年12月5日、6日和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除海南罗衡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不排除有继续增持本公司股票的可能外,没有获悉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非公开发行、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信息。

  四季度以来,罗顿发展公司基本面呈现诸多积极变化。公司表示,大股东罗衡机电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罗顿发展,显示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股东方面,近期罗衡机电取代黄金海岸集团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股人李维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和话语权大大增强。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几年公司发展滞后,一个重要原因是黄金海岸集团内部股东存在经营理念不同等分歧,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上市公司的形象和发展。罗衡机电成为公司大股东,使罗顿发展管理层效率更加提高,执行力也会得到加强,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整合发展,稳定投资者的预期。

  经营方面,公司在博鳌核心区的1861亩土地是公司的重要资产,有望成为公司今后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快速发展,公司的土地资产获得巨大增值。罗顿发展披露,2013年公司将进入项目筛选阶段。据了解,公司正在国内外寻找合作伙伴,争取高水平开发该地块。公司参股的罗顿沙河项目也因北京房价在三季度企稳回升而受益,明年有望获得良好收益。

  工信部力促行业兼并重组 稀土永磁股爆发2股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早盘爆发,中钢天源、北矿磁材两股双双封涨停,截至发稿,江粉磁材上涨6.63%,正海磁材上涨4.95%。

  据报道,工信部力促九大行业兼并重组,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日前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严峻,要加快推进汽车、钢铁、稀土等九大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

  12月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心年会在京举行,苗长兴在会议期间强调,要加快推进汽车、钢铁、水泥、船舶、医药、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农业产业化等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同时,要消除制度障碍、加强政策协调、加强服务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

  白云山A广州药业午后急拉 盘中双双涨停

  白云山A、广州药业午后快速拉升,两股盘中双双涨停。截至发稿,白云山A报17.69元;广州药业报19.2元。

  12月8日,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行“2012年我国饮料行业1-3季度运行状况分析报告”发布会,公布了前三季度饮料行业调研数据。数据显示,中国饮料行业整体稳步增长,相对去年同比增长10%,凉茶行业更是一枝独秀,市场增幅超过3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尤属加多宝凉茶,作为凉茶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头羊,加多宝虽经历了品牌转换,但市场表现仍旧强劲,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占据凉茶市场份额达72.96%,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牢牢稳居凉茶行业第一的位置。在罐装饮料方面,加多宝市场销售份额近12%,继续稳居罐装饮料销量第一名,这也将是继2007年之后,加多宝凉茶连续第六年蝉联“中国饮料第一罐。”

  酿酒股尾盘直线上拉 酒鬼酒大涨超7%

  受茅台塑化剂传闻消息影响,今日早盘酿酒板块低开低走,随后跌幅逐渐缩窄。午后大盘强势震荡上扬,酿酒板块迅速翻红走强,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超2.50%。其中酒鬼酒领涨7.43%,张裕A涨7.02%,西藏发展涨4.29%,山西汾酒涨4.15%。

  跌幅板块:

  酿酒板块再度下挫 贵州茅台停牌

  10日沪深两市高开,各板块普遍上涨,受塑化剂风波影响,酿酒板块今日再度出现回调,目前整体跌幅1.25%,五粮液、伊力特、老白干酒跌幅居前。

  贵州茅台临时停牌。

  据《证券时报》报道,博客达人“水晶皇”昨晚在其博客上公布了53度飞天茅台香港送检的检测结果。根据水晶皇贴出的检测报告,这瓶200ml被送检的茅台酒检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为3.3mg/L,这个数据比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引用的国家标准高了120%。

  水晶皇博客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香港检测机构根据GB/T21911-2008 的国家标准,对送检的贵州茅台(600519)产品进行了6种塑化剂组分的检测,其中除了DEHP含量为3.3mg/L外,其他组分均未检出。GB/T21911-2008的标准适用于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含量的测定,该标准检出限为: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1.5mg/kg,不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0.05mg/kg。

  水晶皇昨晚还在其博客上表示,“正在考虑将结果通知香港的消费者委员会、食物安全中心。”

  中国酒业协会引用的《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9685-2008中,对食品、食品添加剂中的DEHP残留上限为1.5mg/kg。由于1L与1kg在白酒产品中的概念基本一致,因此可以认为“水晶皇”送检的53度飞天茅台DEHP含量超标120%。

  今年11月19日,媒体报道称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50度酒鬼酒(000799)中的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亦为塑化剂的一种)含量大幅超标。随后塑化剂风波冲击更多白酒上市公司,A股市场上的白酒股不同程度出现大幅下跌。

  一位注册名为水晶皇的博主在其博客上发文,于11月29日将一瓶香港购买的53度飞天茅台送检。此后,贵州茅台的二级市场走势一直被担忧的气氛笼罩。

  12月7日,贵州茅台打破了长时间的沉默,公告称“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以质求存,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外加物质。公司对原辅料、与酒接触器具、在制品和产品实行全过程监控,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预警、研发和监控体系,公司所有原辅材料、与酒接触器具和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此番香港检测结果出炉让猜测暂时告一段落,但后续事宜发展可能更值得投资者关注。此前,酒鬼酒为解决塑化剂问题,曾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停产整改,此后又出资2亿元安抚经销商。

  信立泰盘中最大跌幅超9%

  信立泰10日大幅低开,盘中最大跌幅达9.57%,截至发稿前,该股报34.11元,跌幅8.31%。

  据同花顺(300033)数据中心统计,截止12月10日午盘,信立泰(002294)报34.1元,跌幅8.33% ,换手率为0.98%,流入资金2484.84万元,流出资金4106.63万元,资金净额为-1621.79万元,信立泰发生5笔大单(成交额大于等于100万)交易,5笔为卖盘,流出资金600.75万元。

  作者:成交额大于等于100万 (来源:新华金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成交额大于等于100万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