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三季度以来再次跑输全球主要股市

时间: 2012-12-02 20:45:2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月28日表示,对股市“充满信心”。9月末以来,除美国股市小幅下跌外,欧洲、日本、香港股市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希腊雅典ASE指数三季度以来更是上涨近10%。

A股三季度以来再次跑输全球主要股市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月28日表示,对股市“充满信心”。然而,与监管层信心满满相背离的是整个市场信心的缺乏今年以来,股指下跌超过10%;近一年来,接近七成的A股有效账户没有参与交易。面对不断下跌的股价,股民心痛却无奈。信心是整个市场都在寻找的东西,我们从监管层的表态中听到了信心,却没能从每一个交易账户的背后找到信心。A股市场的信心何处寻?新华社发 赵乃育 作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杨毅沉、许嘉桐)随着11月A股市场的收官,今年三季度以来沪深股指分别下跌5.08%和8.94%,再次跑输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9月末以来,除美国股市小幅下跌外,欧洲、日本、香港股市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希腊雅典ASE指数三季度以来更是上涨近10%。

  在今年10月份沪深股市4年来首次“收绿”后,11月份A股市场再次下探并创46个月以来新低。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08%,深证成指累计下跌8.94%,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分别在两个月内大跌13.75%和12.02%。

  与中国股市相对应的是,除美国股市外,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和因欧债危机备受关注的西南欧国家股市却在今年10月和11月大体保持上扬走势。三季度以来,美国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06%和3.40%,除此以外,英、德、法、日、澳等国股市均上涨,而与内地股市联系紧密的香港股市也与A股市场走势截然相反,恒生指数三季度以来累计上涨5.71%。更让人惊叹的是,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的希腊股市也在今年三季度以来走出短暂的“牛市”行情,雅典ASE指数10月与11月累计上涨9.47%.

  近年来,A股市场屡屡与全球主要股市走势背离,也与中国经济发展状态相背离。12月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11月PMI指数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6%,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三个月稳步小幅回升,明显优于欧美经济复苏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从多项经济指标看,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企稳回暖态势明显,虽然未来趋势仍需观察判断,但相对于欧美经济体来讲经济增速依然相对较快。从A股市场表现看,反映股市核心走势的大盘蓝筹股表现稳定,不少银行股股价创出短期新高。但中小盘股票下跌明显,跌幅较大,不少创业板股票连创历史新低,表现出市场信心的极度缺失和投资者对于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担忧,这种结构性下跌对中国股市影响较大。

  与此同时,大批企业依然排队等待登陆A股市场,也反映出虽然中国股市二级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下降,但市场的内在估值和结构、投资者与融资者待遇依然不合理,造成中国股市独领全球“熊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毅沉 许嘉桐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