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部分基金本周逆势加仓 机构席位卖出医药券商股

时间: 2012-12-01 20:58: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被减仓的还有柳钢股份、一拖股份、炼石有色、武汉塑料、奥瑞金、黄海机械、国腾电子和长城集团等。而对于银行股,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因为目前估值大概在4倍左右,估值非常低,银行股短期来看比较安全,长期来看,10年或者更久时间的收益率会非常高。

  本周市场杀跌气氛浓厚。周五(11月30日),市场更是在盘中创下了阶段新低——1959.33点。逆境当中,水泥建材、工程建设和房地产板块反弹趋势明显,似乎让2000点之下的市场看到了一丝生机。

  “目前对于市场,真的不用再悲观,对于政府未来的一些政策可以存有一些期待。明年可以取得一些绝对回报。”兴全商业模式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表示。

  机构确实正在活跃起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调仓换股的举动有所增加。同时,在连续3周减仓之后,部分基金也开始加仓了。

  悲观中渐生希望

  今年A股市场一直难言好转,市场情绪不佳。目前来看,市场的流动性依旧没有出现逆转。

  不过,市场情绪极度恶化和资金面紧张,既是近期调整的主要原因,也是底部区域的信号之一,近期市场情绪继续低落,政策面虽然连续出台利好,但市场反应冷淡,说明场内悲观情绪盛行。时值年底,整个资本市场的资金面趋紧,增量资金入场也不积极,股票估值承压,导致前期强势股及估值较高的中小板股票大幅调整,在充分消耗下跌动能之后,市场有望企稳。

  本周市场大幅杀跌,市场会不会跌至2008年的1600点区间?对此,多数基金经理觉得没有可能。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只是市场的心态比较弱,对于去库存化持着怀疑的态度,可以确定目前市场的确处于底部,明年是否复苏,到明年5、6月份或者才可以看得清。

  在吴圣涛看来,撇除恐慌因素,目前市场并不缺乏利好,“宏观方面,数据显示企稳迹象明确,汇丰11月PMI初值升至50.4%,13个月来首次回到枯荣线上方,产出指数创出一年新高,显示去库存化效果明显,而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数据也在10月转正,10月用电量也大幅回升,显示经济正逐渐企稳。”

  此外,今年的降息预期一直落空,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政府存在着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从目前的情势来看,明年实行房地产税的可能性较高,这意味着政府明年的政策有望出现宽松。

  机构席位卖出医药、券商股

  从本周机构席位的表现来看,机构主要卖出的行业有白酒、券商、医药、有色金属、玻璃陶瓷、文化传媒和机械行业等,而主要买入通讯行业、电子信息、公用事业、木业家具和仪器仪表等行业个股。

  事实上,本周机构一改上周的隐身态势,已开始调仓。医药股方面,11月27日,羚锐制药被一机构席位买入247万元,两机构席位卖出1781万元。28日,翰宇药业被一机构席位买入57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117万元。29日,亚太药业被两机构席位卖出1228万元。

  被机构卖出的还有券商股。29日,国金证券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594万元,宏源证券被一机构买入489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1842万元,长江证券被一机构席位买入684万元,3家卖出2432万元,西部证券被两机构席位买入1111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1329万元。

  另外被减仓的还有柳钢股份、一拖股份、炼石有色、武汉塑料、奥瑞金、黄海机械、国腾电子和长城集团等。

  在减仓同时,本周机构也对部分股票进行加仓。周五,一家机构席位买入光迅科技289万元,同日,广联达被两家机构席位买入567万元,两家卖出133万元。29日,新疆浩源被一家机构席位买入572万元。29日,金卡股份被3家机构席位买入1571万元,28日,雷柏科技被一家机构席位买入364万元,福建金森被两家机构席位买入768万元。26日,新研股份被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083万元,两家卖出831万元。

  而对处于“塑化剂事件”漩涡中央的酒鬼酒,机构分歧较大。27日,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4282万元的酒鬼酒,一家卖出173万元,29日,依旧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3051万元,而3家机构合计卖出2.7亿元。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近期龙虎榜数据来看,基金对酒类的长远态度是一致的,即酒类再创新高比较困难,但部分基金还是认为白酒良好的业绩状况会支撑今年到明年年初的股价。

  部分基金明显加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1月29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本周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36%,相比前周升1.6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7.39%,相比前周升2.52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3.84%,相比前周升3.00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跌2.84%,仓位略有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明显主动增仓。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加仓基金明显增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69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10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7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23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周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但增仓者增加。大型基金公司中,大成公司旗下多基金明显减仓,易方达、南方旗下多基金明显增仓,华夏、博时基金仓位基本平稳。中小基金公司方面,工银瑞信、广发、汇添富、嘉实、交银施罗德、银华等公司旗下多基金明显增仓;华泰柏瑞、鹏华等公司基金仓位基本平稳,几乎没有基金大幅减仓。

  事实上,据一些机构测算,目前基金的仓位大概在72%~73%,上海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认可了这个数据,他说:“这个数据其实是差不多的”。他表示,目前他所在公司旗下基金的股票仓位平均也在70%左右,最低在62%左右,最高的也有80%以上。他表示,基于对市场已经在底部的判断,已经在号召大家适时加仓了,目前基金均在加仓的过程中。

  基金看好大众消费和新兴产业

  对于未来市场的机会,基金经理认为,在本次的杀跌中,行业板块之间的结构分化将愈演愈烈,一些优秀的个股也开始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在具体行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基金经理处了解到,目前银行股估值低,处于安全区域,而基金经理则对地产分歧较大,另外,对处于下跌通道的白酒也可以伺机而动。吴圣涛则表示,未来更看好大众消费和新兴产业。

  华南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对白酒行业,未来可能面临分化。他表示,行业整体存在着调整压力,不过长期来看,可以寻机介入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他认为,消费板块的下跌,给一些增长确定的消费个股提供了介入机会。

  而对于银行股,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因为目前估值大概在4倍左右,估值非常低,银行股短期来看比较安全,长期来看,10年或者更久时间的收益率会非常高。

  目前基金公司对于房地产板块的观点也很纠结,周五,房地产板块再度引领市场,事实上,有基金经理对此也感觉到非常迷惑,“涨得没逻辑”。一方面,近期房地产交易不断好转,另一方面,调控的压力继续存在。从实际情况而言,房地产公司的去库存化,已经让其现金比较充裕。记者了解到,有的基金经理给基金仓位配置了大量的房地产股。

  “未来更看好的还是和衣食住行相关的大众消费品,以及一些新兴产业。伴随着国家产业结构升级,中国未来消费潜能会持续释放,在这些行业,可能会涌现出一些出色的企业。这会带来一些投资机会。而以新科技、新产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依旧是跑赢市场的主力。”吴圣涛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董华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