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上市公司高管热衷炒股 TCL董事长成炒股高手

时间: 2012-11-29 20:55:00 来源: 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A股市场三连阴,指数迭创几年来新低,上市公司高管们则频频增持。本周二,TCL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再次在二级市场大手笔增持,增持数量450万股,增持均价2.06元,增持金额927万元。

  本周A股市场三连阴,指数迭创几年来新低,上市公司高管们则频频增持。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本周一,A股有18笔高管持股变动,其中减持的仅4笔。已公布的本周二的9笔高管持股变动,则全部为增持。

  不过,记者查看高管的持股变动轨迹,却发现一些上市公司高管其实是炒股高手,非常善于把握高抛低吸的时机。许多高管的家属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入炒股大军的行列,包括高管的父母、兄弟姐妹。

  本周二,TCL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再次在二级市场大手笔增持,增持数量450万股,增持均价2.06元,增持金额927万元。

  今年以来,李东生在二级市场上显得特别忙碌,5月4日以来已先后11次在二级市场出手增持,累计增持金额6275.42万元,增持股数2995.27万股。记者统计发现,11笔增持中,最高价为2.2元,最低价为1.98元。

  不过,就在一年多前的2011年6月24日,李东生在二级市场卖出TCL集团股票600万股,减持均价为2.96元,减持金额1776万元。当时,TCL集团的股价正处在近几年来的最高价区域。即使与今年最高增持价2.2元比较,李东生也赚进了3个涨停板以上;如果与1.98元的最低增持价比较,则赚进了4个涨停板以上。

  最夸张的是九州通高管谷春光,今年11月2日象征性地增持了2000股,增持金额2.45万元,但从11月15日开始连续3次减持,共减持4.6万股,减持金额51.5万元。

  浙江个别上市公司高管也不甘寂寞。万马电缆总经理顾春序11月23日以5.09元的均价增持公司股票98万股,增持金额49.88万元。而就在今年3月22日,顾春序刚以14.74元的价格(按除权后的价格为8.19元)减持公司股票500万股,套现737万元。从股价K线图可以看到,当时顾春序的减持价差不多就是今年以来的最高价,与年初相比涨幅超过七成,减持时机可谓精准,之后股价便一路跳水。

  上市公司高管成了炒股高手,高管的亲属也不甘落后。不过,与高管相比,高管的亲属炒股大多业绩较差,而且金额普遍不高。

  金刚玻璃独立董事王守仁的配偶曾敏文,去年10月31日买入公司股票8500股,买入均价10.36元/股。然而不久之后金刚玻璃股价出现暴跌,今年11月21日,曾敏文以6.24元的价格抛出全部8500股,剔除有限的分红,每股亏损了4.12元。

  同方国芯董事长陆致成的父母,今年10月份以21.82元的价格买了200股同方国芯,11月19日以18元卖出,亏损764元,相当于输了一条高档中华烟。

  华工科技的高管亲属炒股最活跃,包括监事王晓北的父母、证券代表安欣的兄弟姐妹、董事张志宏的兄弟姐妹。不过,今年炒股的两位高管亲属都略有亏损,其中王晓北的父母买卖数量为200股,共亏损近30元,相当于一包利群烟。

  此外,巴安水务、天壕节能、开能环保、惠博普等公司,今年以来也出现高管亲属炒股的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