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2000点难扛资金压力 探底契机寻觅“十倍股”

时间: 2012-11-25 20:22: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2000点关口成为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沪指两度盘中跌穿2000点。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均认为,2000点关口在年底资金面压力、市场情绪冲击下有可能失守。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均认为,2000点关口在年底资金面压力、市场情绪冲击下有可能失守。

  本周2000点关口成为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沪指两度盘中跌穿2000点。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均认为,2000点关口在年底资金面压力、市场情绪冲击下有可能失守。

  冉兰,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若从一个中长线布局的角度来理解,目前阶段无疑是寻找“十倍股”的最佳时机,经过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调整,市场本身已经去除了大部分风险,在此基础上找到兼备安全边际和成长性的品种,并辅之以良好的风险控制体系,做渐进式建仓,方为上策。

  黄咏 广州圆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目前处于长期筑底阶段,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买入优质龙头企业,耐心持有。短期投资者入场时机还不成熟,建议继续观望。在汇丰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高于50%,并且沪市成交量持续高于1000亿元时再考虑入场。

  - 多空论剑

  本周2000点关口成为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沪指两度盘中跌穿2000点。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均认为,2000点关口在年底资金面压力、市场情绪冲击下有可能失守。

  目前处于长期筑底阶段,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买入优质龙头企业,耐心持有。短期投资者入场时机还不成熟,建议继续观望。在汇丰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高于50%,并且沪市成交量持续高于1000亿元时再考虑入场。

  本周2000点关口成为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沪指两度盘中跌穿2000点。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圆石投资总经理黄咏均认为,2000点关口在年底资金面压力、市场情绪冲击下有可能失守。冉兰表示,从中长期角度出发,目前是寻找未来“十倍股”的良机,黄咏则建议短期继续观望,等待PMI与成交量发出做多信号再考虑入场。

  A股中长期底部凸显

  中国证券报:今年A股重心一再下移,本周沪指两破2000点关口后反弹,2000点附近是否为A股的大底?

  冉兰:屡次跌穿又屡现反弹,表明2000点是目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的区域。从技术走势特征来看,指数仍处于长期的调整格局,无法判断2000点一定就是A股的大底。但是,若跳开短期点位的争夺,从一个长期的视角来看,目前无疑具备了中长期底部的特征。经济数据的低位回弹也表明经济格局的企稳,而市场情绪、估值水平等均处于历史低位,面面俱到的底部特征都逐步体现出来,因此,即使指数短期跌穿2000点,也不过是让中长期底部更进一步凸显而已。

  中国证券报:本周白酒股受塑化剂“黑天鹅”事件影响集体下跌,被视为A股进一步下探的“元凶”之一。作为近几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出现意外杀跌是否值得趁势抄底?

  冉兰:作为消费股的一条主线,白酒股未来仍然会有成长性机会。但价值投资的核心除了成长性,还有安全边际。事实上,经过机构的集中持有,白酒股普遍缺乏足够的安全边际,不是最佳的投资选择。虽然短期受塑化剂事件影响引发集体暴跌,但这个仅仅是导火索,而非内在原因。相比过去三年的累积涨幅,我们认为白酒股还需要有进一步的调整,目前并非合适的买入机会。部分白酒股的业绩虽然增长,但已反映出库存量、应收款增加等现象。

  中国证券报:你目前最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冉兰:经济结构转型将进一步深化,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也孕育其中。可以重点关注两大方向,一是收入倍增计划带来的消费力提升,二是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两大方向又会催生五个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医药、食品产业链、服务业和受益于新型城镇化的周期性行业、率先受益于结构转型的先进制造业。

  研究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史,可以发现随着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化,不仅带来新的行业发展机遇,证券市场出现“十倍股”(tenbagger)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而目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的中国,跟当时的美国有很大程度相似。一方面政府着力进行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历史客观规律也推动产业结构变化。消费内需成为未来二十年的大主题,而城镇化则使得投资有了新动力,这些行业机会最终会落实到相关公司业绩的增长上。

  中国证券报:一些人认为A股处于“黎明前的黑暗”,年底还有没有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如何度过熊市末段的煎熬?

  冉兰:若从一个中长线布局的角度来理解,目前阶段无疑是寻找“十倍股”的最佳时机,经过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调整,市场本身已经卸掉了大部分风险,在此基础上找到兼备安全边际和成长性的品种,并辅之以良好的风险控制体系,做渐进式的建仓,方为上策。

  2000点挣扎难跨“三重山”

  中国证券报:本周上证综指2000点关口两度跌破后出现小幅反弹,你认为2000点后市会否再度跌破?

  黄咏:2000点是重要心理关口,市场在这个地方出现反复震荡是正常的。但2000点除了是整数位,没有其他市场意义。A股持续下跌核心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宏观背景,中国上一轮经济快速增长周期已经结束,宏观经济开始一轮长周期的调整和转型。二是估值接轨,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占A股大部分市值的周期性传统行业股票估值水平正在从新兴国家估值标准转向成熟经济体估值标准接轨。三是供求关系恶化,长期向下趋势使场内资金不断外逃,无法承接增量巨大的解禁股和IPO抛售压力。从这三点看,目前还没有根本性改变,所以震荡后跌破2000点概率较大。

  中国证券报:本周集体暴跌的白酒股昨日出现反弹,现在应该及时离场还是可趁势抄底?

  黄咏:塑化剂事件仅仅是白酒股下跌的催化剂而不是根本原因,白酒股今年在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逆势大幅增长,业绩增速甚至超过历史平均水平。这种增长有一定的阶段性原因,很难持续,今年白酒股股价上涨已经过度反映了这种阶段性的增长,形成了股价泡沫。白酒过度消费,大部分用于请客送礼和公务消费,从趋势看也是不可持续的。所以在行业景气高点卖出白酒股是理性选择,塑化剂事件正好促使投资者下决心抛售。我们认为今年白酒股已经见顶,后市应逢高卖出为好。

  中国证券报:你对军工股研究深入,目前国际局势出现动荡,是否可能出现一波军工股行情?

  黄咏:今年是周边局势较为紧张的一年,也是重大国防装备亮相比较集中的一年,但军工股全年表现不佳,原因是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过高,在熊市环境下缺乏足够的股价上涨空间。板块整体性行情还需等待估值回归或者大盘反转。从行业成长角度,看好医疗设备、节能环保、军工板块;从行业周期反弹角度,看好房产、轨道交通设备板块,从行业周期见底角度,我们看好航运板块。

  中国证券报:近期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进场抄底的时机如何判断?

  黄咏:在汇丰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高于50%,并且沪市成交量持续高于1000亿元的时候再考虑入场。

  广州圆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黄咏

  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冉兰

  市若从一个中长线布局的角度来理解,目前阶段无疑是寻找“十倍股”的最佳时机,经过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调整,市场本身已经去除了大部分风险,在此基础上找到兼备安全边际和成长性的品种,并辅之以良好的风险控制体系,做渐进式建仓,方为上策。   郑洞宇 钱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钱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